Tassie 2011 – 第十天: Launceston / Tamar Valley

  這天是在塔省的最後一天,翌日便會飛往墨爾本。

早餐把餘下的一包即食麵吃掉,但餘下還有二只雞蛋,房間又只有微波爐,小卡用煮「滾水蛋」的方法把它們弄成半熟,放進麵裡一起吃了。

離開 Tamar Valley Resort,我們向北面進發,目的地是 Low Head。

這條橋名為 Batman Bridge,和蝙蝠俠沒有關係,卻是唯一橫跨 Tamar River 的橋,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建成,是同類單塔斜拉橋中最早的幾條。

跨過 Batman Bridge,我們由河的西岸來到東岸。先在觀景台停一下,欣賞完此橋再上路。

再沿高速公路駛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來到 Low Head。其實來之前也不清楚有什麼看頭,只記得有人提過此地的燈塔,(晚上)可以看企鵝,另外好像還有個海事博物館。

燈塔附近不見有泊車的地方,待泊好車向海邊走,才發現原來離開燈塔很遠。這個海灣名為 Lagoon Bay。

不服氣再往回駛,但燈塔被一些住宅圍住,不像有路可以駛進去,於是在附近另一個開發中的住宅地盤旁把車停下。

終於來到燈塔旁,海天一色的景致,加上超美妙的藍天,真的沒話好說。

可是寫這篇時再找資料,真正的 Low Head Lighthouse 好像是紅白相間的。究竟它在哪?

回程時在附近的 George Town 稍為停留,我們再向 Launceston 市進發。

不過我們的目標其實是市郊一個葡萄酒莊,是日在此吃午飯也。

Josef Chromy Winery 是家有名的酒莊,小臣是參考同事 O 君行程找到此處,環境非常優美。

餐廳就在這間建築物內,也可以坐在室外。

午餐可以吃四道菜加四杯酒的 Tasting Plate,但一來小臣酒量不佳,二來還要駕車,所以沒有試。只是點了杯 House wine,是 Sparkling Vintage 2008,果味強惟不算醇厚,卻很有清爽的感覺。不懂酒的我只能如此形容。

小臣要了鵪鶉意大利飯,入口有驚艷的感覺。飯有咬口,雞湯的香加上起司的濃,簡單就是美。鵪鶉肉嫩皮香,廚師對烹調時間掌握得非常好。

小卡點的是煙鮭魚凱撒沙拉,這煙鮭魚的質素比昨晚 Tamar Cove 的水準高,香而不鹹。羅曼生菜新鮮之極,每條都均勻地沾滿了藍起司醬。上面放的半熟蛋有點睛之效。

我們見甜品中有起司碟,那有不吃之理。沒有藍起司有點失望,不過兩款軟起司都十分出色。配麵包及一種小格子餅乾吃。

這是全程最出色的一餐,雖不便宜(吃了 A$92),但令人回味至今。

吃飽後回 Launceston 市閒逛,再去 Gloria Jean’s 喝美味拿鐵。

最後回 resort 休息及整理行李。有了昨晚的恐怖經歷,這晚不駕車出去吃飯了。

Resort 內的餐廳質素非常差,上面的長通粉及白汁蝦仁飯都很難下嚥。

晚上拍星星,不算太成功,現場的星星比照片更多更亮,住在香港根本沒可能見到。

Tassie 2011 - 第九天(下): Launceston
Tassie 2011 - 第十一天(上): Melbourne

4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1 年 05 月 08 日

    Gloria Jean’s 的咖啡, 真係懷念~~~
    版主回覆:(05/01/2011 07:57:54 AM)
    你在澳洲住過?

  2. 回覆
    yt 2011 年 05 月 09 日

    剛剛去完TASSIE + MELB, 正好看見你的遊記, 在MELB不妨試一下一些小店CAFE, 會比去GLORIA JEAN’S 有驚喜
    版主回覆:(05/09/2011 01:52:23 PM)
    在 Mel 也有喝咖啡,不過好像還不及GJ.

  3. 回覆
    yt 2011 年 05 月 10 日

    喝GJ的咖啡要靠彩數呢, 好像我家附近的GJ, 永遠都是BURNED的
    版主回覆:(05/10/2011 01:22:40 AM)
    那麼我們的彩數不錯哩,在 Tassie 及 Mel 喝的都很出色.

  4. 回覆
    jokelib 2011 年 05 月 14 日

    哈哈~ 十幾年~
    版主回覆:(05/10/2011 01:28:29 PM)
    原來如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