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Sh!ok (Closed)

  這次星期一之約小頭提議來這裡,另外還有特別嘉賓,就是改了在當天放例假的小Q。

小臣對坡菜(不是菠菜,而是星加坡菜)興趣只是一般,不過見有用鮮雞弄的海南雞,亦想一試。

我和小卡早到,小卡要了杯飲品解渴,是加了石榴汁的檸檬梳打。

人齊了便點菜,先來炒蘿蔔糕,在黑/白醬中選了前者。上桌是烏黑的一碟,不說是什麼的話,大概各位看倌也猜不到。下了蛋去炒的蘿蔔糕夠香口,濃黑的醬汁亦很惹味,不過蘿蔔糕的份量很少,亦不太有蘿蔔味。

等了好一會,臉色比蘿蔔糕還要黑的經理(下面再交代)才把預訂的半只海南雞端上來。讓我們好生失望的海南雞,脂肪比小臣還要多,且雞味不濃,幸好肉質尚算有彈性,但老實說,比它好的店隨便都數得出幾家。

這是當天推介的喇沙。小臣見識少,沒見過這麼稠的湯,不知究竟應該形容為濃郁,還是廚師忘了加湯?麵是上海式的白麵,非常腍,那醬充滿蝦醬味,但亦加了少許椰奶,多吃便覺它的辣勁。

這個是 Otak Otak(不知中文叫什麼),正宗的製法應是用蕉葉包著的,但這裡的卻把蕉葉當成紫菜,好像壽司般卷著魚肉餅。魚肉的質感比較鬆,加了很多不知名的香料,越吃越辣。

最後不夠飽,追加了這個蝦餅,反而不錯,炸得香口,蝦亦彈牙鮮美。

此店的服務極差,人手不夠也算了,那位本地人經理全程黑臉,還要給臉色我們看。話說我們當天巧遇惡男、師姐及胃食妹,師姐想和小Q分享她們帶來的酒,小Q便問店家拿酒杯,但那經理就是不肯給,說開瓶費是逐檯算的!後來師姐把酒杯拿過來,那經理一副想殺人的樣子,令人非常反感。

好吃的店多的是,小臣大概不會再來這鬼地方受氣,反正以此店的水平,不吃亦沒什麼損失。

地址:中環卑利街66號地下
電話:2899 20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文華雞飯(新加坡)
香港美食 - 鐵板燒@灘萬

2 Comments

  1. 回覆
    Champagne 2010 年 06 月 13 日

    Singapore food, interesting. Have you been to Singapore? Do come over to try our authentic local dishes. Come over with your partner, am sure you will love the food here.
    版主回覆:(06/12/2010 12:54:25 PM)
    No, I have never been to Singapore although I was once a permanent residence (not renewed for some years).^^
    Will consult you for good place to eat if I come over.

  2. 回覆
    胃食妹ET 2010 年 06 月 14 日

    係啦,果個經理個面真係黑過墨豆!! 我嚟到口渴想飲酒,叫酒杯足足半粒鐘先攞到俾我地. 不過相信係店主唔係度,班人作反!! 聽惡男講每次嚟有店主係度都招呼週到. 而且我都覺得當晚食物只係一般,未如之前各人講咁驚喜.
    版主回覆:(06/14/2010 02:22:40 PM)
    老實講,如果下下要老闆係度先肯招呼人的話,呢間野一定死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