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除夕吃頓好@壽司廣

  小臣慶祝除夕的方式,當然不是去時代廣場玩倒數,而是去也是在銅鑼灣的壽司廣吃頓好的。其實小臣本來在平安夜訂了座,可惜當天患了腸胃炎拉肚子,唯有改期至除夕。

上一次光顧壽司廣原來已是零六年的事。記得後來去尖沙咀分店吃午飯,讓小臣見識了該是全港最差的服務,之後就沒有再踏足壽司廣。不過既然小卡說頗回味零六年那一頓晚飯,就再冒一次險吧。

三年沒來,師傅和侍應生都換了人,服務比以前好。現任的日藉師傅是原田,只有廿八歲,但刀功了得。此君來了香港一年多,竟然可以和我們用廣東話談笑,十分厲害。後來店主廣居師傅也出現了,不過他只守在二線,不直接和吧檯的客人打交道,可能是想放手給新人。侍應先奉上鮭魚子豆腐及炸物(蝦頭及雞軟骨)作前菜,另加開胃的酒精飲品一杯。

先吃刺身。第一道是鱆紅魚,以前少不更事的時候,在迴轉壽司店都會吃鱆紅魚壽司,但對這款沒啥味道的魚沒有什麼好感。不過原來新鮮的鱆紅魚是另一回事,肉質細緻之餘,還有一陣魚香。

這個是剝皮魚,切成透光的薄片,蘸旁邊用魚肝做的醬吃,吃刀功和魚肝的鮮味。兩星期前在天后的榤亦吃過,不過 Tony 把肝和魚加蔥伴和後才上桌,味道比較濃一些。原田先生的製法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肝醬的濃度。

壽司廣煮的八爪魚又腍又滑,即煮即吃非常美味。有機會見到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池魚切絲後伴了蔥,小塊地吃的話,濃郁的魚味不會把所有味蕾佔據。

BB 鮪魚的魚腹切成小粒,雖也是入口即化,不像成年鮪魚腹般油膩,但魚味亦稍淡。

鮟鱇魚肝之前吃過好幾次了,味道依舊霸道濃烈。上面放些辣蘿蔔泥,再加幾分刺激。

這是白蝦,原田先生伴以醬油及海膽,讓我們嚐小蝦超幼滑的質感及海膽的鮮。這麼小的蝦也可以脫殼,日本人果然細心。

刺身吃夠了,改上壽司,小卡特別要求多點貝類,主要是她對上次吃的鮮北寄貝念念不忘。第一本吃赤貝,鮮味直上腦際。

響螺是即開的,好像還在嘴裡蠕動般新鮮,絕不是冷藏貨好像鐵板一塊那樣。

象拔蚌夠爽口,但鮮味不及響螺。

這海膽是用水養著的,不及馬糞海膽般濃,但極之幼滑,小臣覺得不俗。

鮭魚子非常大顆,除夕煙火提前在口內綻放。

大拖羅不形容了,看樣子也可以想像到它的美味吧?!

這清湯醉翁之意不在湯,而是那超巨型的蜆。

最後送上日本來的生果,蜜瓜不夠甜,反而柿子很好吃。完滿結束也。

在香港想吃好的日本料理,見城當然是首選,但它比較保守,想吃多點花樣,壽司廣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0樓
電話:2882 8752

香港美食 - 錦日本料理 (Closed)
香港美食 - Saikou (Closed)

3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10 年 01 月 05 日

    我淨係想知道食左幾多錢! 哈哈哈!
    版主回覆:(01/10/2010 09:48:30 AM)
    哦,平過你一件Gore-tex或一副眼鏡^^

  2. 回覆
    小頭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好在睇到,一定要平反。梗係平唔過對眼鏡啦,呢次個d「唔係人咁品」真係超超值呀。
    原來壽司廣換了師傅,咁都可以看作新店再去試喎 ^^
    版主回覆:(01/05/2010 12:58:50 PM)
    Okay,平過我副眼鏡啦 ^^

  3. 回覆
    小卡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再補充午市仍然是那位華藉師父,原田先生只會係晚市出現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