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乳頭溫泉鄉

  妙乃湯溫泉外表簡樸,但內部的陳設、傢俱、食具、茶具卻十分雅致,湯屋內更保存一塊古文字石刻,相信店主亦是一位收藏家,而且毫不吝嗇地將藏品溶入生活中以常態展示,氣度不凡。

妙見之湯屬混浴露天風呂,與小頭於女湯碰面時,一致認為要把握這次混浴體驗,結伴同行,影入眼簾是褐色的熱湯與白色的瀑布,包裹著毛巾浸混浴,其實亦十分輕鬆,只要注意沾濕了熱湯的毛巾會變重,舉步小心為上。


預約六時往貸切風呂浸湯,七時夕食設於和式用餐室,有佳餚當然要配美酒,酒牌上見漢字『純米大吟釀』,單價2100日圓300毫升,雖然不算便宜,但四人共享風險始終有限,第一眼看見這天藍色的酒瓶,已下定決心要帶回家中珍藏。清酒甜美甘醇,是旅程中小卡最喜歡的一瓶。稍事休息之後再往妙見之湯跟小臣一起賞星星,由於沒有先在內湯作過渡準備,就直奔露天風呂,冷得牙關也打顫;抬頭望晚空發現北斗七星列於正前方,另一方掛上大月亮清冷謐靜。


朝食設於西式用餐室,桌上有禾草包裹的食物,一問之下是納豆,當然要嚐嚐這鮮製的納豆,原來沒有吃AA超能膠的壞感覺,下次再遇上大家不妨試試。

東北秘湯自有其迷人之處。

【秋田】遊 - 抱返溪谷 / 田澤湖
【秋田】宿 - 妙乃湯

2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9 年 11 月 27 日

    最欣賞這款納豆,是行程中遇上最美味的一次!我們當時只掛住混浴,完全忘了有貸切風呂!有機會想冬天去走一轉,相信一定很美!
    版主回覆:(11/24/2009 02:24:09 PM)
    我也吃了幾顆,真的沒有怪味.
    冬天不知瀑布會不會結冰?

  2. 回覆
    小卡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小貝:貓頭鷹時間才可以偷閒溜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twen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