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吃 – 喜助仙台牛舌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就是在不同的交通工具中轉移。好不客易來到仙台,已是下午六時半,真佩服那些第一天就直赴八戶的朋友,還有個多小時的新幹線要坐啊!小臣年紀大怕累壞,決定在仙台住一晚再上路。

取了房安頓下來,已是七時多,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去找吃的。來到仙台,當然要吃牛舌,還是選了別號「三個七」的喜助,不為什麼,就因為它依然穩佔人氣首位(據仙台 Town 網站所載),除了利久的得票非常接近外,喜助依然遠遠拋離其他對手。

本來打算到它在一番町的老店吃,但原來離住處頗遠,越走越不對勁,正想改往仙台站牛舌通分店,就在十字街頭轉身的一剎那,看到某大廈門前就有喜助的招牌,站前店便是在這家大成商事的四樓,不用多想,就在這裡吃。

店子不大,卻擠滿了人,唯有坐在烤爐前的吧檯。店內和街外的溫差起碼有二十度,小臣一坐下已開始抹汗。在秋/冬季到日本旅行,最重要是保溫外套,裡面千萬不要穿毛衣,否則在室內一定熱壞。

點了兩客牛舌定食,在等候期間,小卡見鄰座在吃的豆腐好像很美味,便也要了一客。這小吃弄法簡單,把店家的秘製肉醬淋在煮熱了的豆腐上便可奉客。肉醬十分美味,令我想吃小時候愛吃的免治牛肉飯。

等了好一會,牛舌終於烤好。基本的定食就是牛舌一碟,另加麥飯及香蔥牛肉清湯各一碗。三種烤法(鹽燒,味噌及醬汁)中我們都取鹽燒,要吃牛舌的真味也。

零一年來訪時點了加大份量的定食,加上當天地下街分店的師傅把牛舌烤得很乾,小卡不是太喜歡。這次吃正常份量,牛舌烤得彈牙又有肉汁,改變了小卡的印象。愛吃牛舌的小臣,更是三扒兩撥便把牛舌及軟綿綿的米飯掃進胃裡,還有點後悔為什麼不點大盛。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那一小撮黃色的辣菜,小臣冒著揮汗的風險亦吃了不少。此外那清湯亦很美味,裡面還有幾塊燉得很爛的牛肉。

人氣名店果然名不虛傳,建議大家儘量不要在車站的分店吃,我們兩家都吃過,離開車站的店沒有那種流水作業式生產的感覺,品質也比較優勝。

零九東北紅葉之旅 - 簡報
【宮城】宿 - Dormy Inn 荻之湯

6 Comments

  1. 回覆
    紅米奇 2009 年 11 月 07 日

    我會記住小臣呢句 : 盡量不要在車站旁的分店食
    不過都要睇時間做人, 有時為方便可能都會選擇車站旁的店
    但時間許可的話, 一定記住你溫馨的提示 XD
    版主回覆:(11/09/2009 12:39:45 PM)
    對,所以說是儘量而已,我們也放棄了好幾家原來計畫好的店,就是因為拿著行李或不想行,結果都在站內解決.

  2. 回覆
    Ahfour 2009 年 11 月 07 日

    我等你的遊記決定行程呢!
    版主回覆:(11/07/2009 03:08:43 PM)
    你不是星期四出發嗎? 我沒可能寫完喎.
    我最後在五色沼, 紅葉已盡落, 東北你可以不用去.
    不如上紅葉情報看看還有那裡有機會吧: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3. 回覆
    Ahfour 2009 年 11 月 08 日

    謝謝你的情報啊、那我不用為紅葉煩惱了、再問聲仙台有那些好地方?
    版主回覆:(11/08/2009 12:24:46 AM)
    仙台之前去過,這次沒有觀光. 可以去它的旅遊資訊網找資料:
    http://www.sentabi.jp/3000/30000000.html
    仙台城跡及八幡宮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4. 回覆
    阿茄 2009 年 11 月 16 日

    果人感覺,利久的牛舌比較好吃。
    版主回覆:(11/08/2009 02:29:08 AM)
    沒吃過利久,不能置評.只有一餐吃牛舌,所以保險些找最高人氣的才吃.

  5. 回覆
    阿茄 2009 年 11 月 16 日

    下次你一定要試囉!

  6. 回覆
    Cat 2010 年 08 月 01 日

    你D相好靚, 閃光燈好balance, 好似用左射燈, 想請教閣下用邊部機同閃燈
    版主回覆:(11/16/2009 01:32:56 PM)
    我在食肆拍照從來不用閃光燈, 因不想影響其他食客. 這些照片是用 Fujifilm F100fd 拍的, 它在低光及室內的環境拍攝非常出色.
    現在我轉用了 LUMIX GF-1, 大光圈餅鏡在室內低光環境也有好表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