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三河屋

  知道這家長期在「開飯」十名以內的小店很久了,但一直提不起勁去排隊,後來想起不如星期天中午去光顧,十二時正到達應該不用輪候吧?!

這天小卡有事要先去九龍灣辦,再到紅磡,我則由家直接出發,但第一次乘往黃埔花園的小巴,結果兩人都各自落錯車,走了好一段路才「相遇」,到達店前已經是十二時十分。把店門拉開,裡面的歐巴桑想把我趕出去,原來未正式開門營業。碰巧此時日藉老闆由店外進來,著我們先入座稍等,還是他有人情味。店很小,只有廿個座位左右,難怪晚上要輪候。店內裝修破舊,極像在北海道某小鎮推門進去的地道小店,果然有特色。

小卡狀態欠佳,本來打算點鰻魚飯及咖哩豬排飯各一,唯有改變策略。小卡要的明太子飯團先來,海苔鬆脆,飯團軟硬適中,內藏明太子一大片,我咬了一小口,鹹香誘人,只有鮮味,沒有腥氣。

名物鰻魚飯終於弄好,一如其他食友所述,飯碗上老大一片鰻魚,烤熱了才上桌,外皮焦脆、魚肉豐腴、肉質彈牙、燒汁美味。雖然用的不是珍珠米,但四十八元一客,不應太苛求了。吾以為比台北肥前屋的出品更佳,在香港起碼要多付百分之五十以上,還未必吃到相同品質的鰻魚飯。

這道是三文魚(鮭)皮下脂肪天婦羅,顧名思義,就是用那一小片最肥美的部份去炸,漿粉厚薄適中,沒有黏著多餘的油脂,不錯吃。

歐巴桑把燒廣島蠔端上來時,說老闆因蠔不夠大,只收一半價錢(即其中一隻免費)。蠔雖不大,但味道濃烈,用清酒調的汁挑起了蠔的鮮味,並不是簡單把蠔烤熟就給客人吃。

北海道元貝的個子則是正常大,用牛油汁烤過,香氣撲鼻。多吃怕膩,兩人分享一只就沒關係。

本來打算要幾件「餓釘」(關東煮也)試試,不過歐巴桑說已經售罄!只有幾桌人客點了就沒有了?!唯有下次請早。

這個紅豆蓉大福卷是小卡點的,紅豆泥夾著栗子泥,甜而不膩,外皮不黏口,意外地好吃。

有 heart 的料理,怪不得這麼受歡迎,店家說全年無休,好,就農曆年假期來吃!

地址:紅磡明安街14號寶石戲院大廈地下D舖
電話:2330-7175

香港美食 - 六甲鐵板舍 (Closed)
香港美食 - Hokahoka(上)

2 Comments

  1. 回覆
    Wordy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幾次都是吃晚餐,咖哩豬排挺不錯的,蝦天婦羅也可以一試
    版主回覆:(01/13/2009 01:48:51 PM)
    下次一定吃豬排.

  2. 回覆
    亞固 2009 年 01 月 13 日

    看到這樣的圖片,以後早上還是不要跑進來好了,又一次誤中地雷.....好餓
    版主回覆:(01/13/2009 01:50:43 PM)
    哈哈,讓大家期待一下午飯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