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一平安

  之前光顧過一平安在美麗華商場的分店,印象不是太突出,加上坐位設計奇特(沒有靠背的椅子配特矮的桌子,吃麵時要俯下身),便沒有再光顧。

有朋友讚本店的麵不錯,這天便和同事去吃。尖東的建築物真是老舊得嚇人,這幸福中心好像廿多年沒裝修過,若非執意去吃拉麵,一踏進大廈已經想掉頭離開。

十二時十五分左右,已有不少日本人在吃麵,應該不會太差。這天早上在網上翻看此店的食評,見長崎麵好像不錯,我們便各點了一碗,我要了味噌,同事則取豬骨湯。

等了一會,侍應把兩大碗麵端上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仍是給實物嚇了一跳,滿滿的一大碗麵,上面蓋滿了椰菜和肉片。小臣(當時還)沒到過長崎,不知那裡的麵是不是這樣,但這樣「大堆頭」的麵,倒真是第一次見識。

對麵條的感覺和上次一樣,我偏愛西山麵,自然覺得這裡的麵不夠Q。配料真是吃之不盡,椰菜十分爽甜,肉片、魷魚及蜆肉就普通了些。湯頭有濃濃的豬骨味,可惜味噌不夠,早知如此,還是要豬骨湯好了。

Updated – 後來去了長崎,才知此麵是正宗製法。一平安的麵都十分九州風,怕長崎麵太大碗的話,可以來碗簡單的豬骨拉麵,就是活脫在福岡吃到的味道。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幸福中心地庫B1號
電話:2722-4826

香港美食 - 晚飯@旬菜富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Yamm

2 Comments

  1. 回覆
    Mapleleaf 2008 年 04 月 26 日

    谢谢分享….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版主回覆:(05/02/2008 01:50:59 PM)
    不用客氣.

  2. 回覆
    joeyee 2008 年 04 月 26 日

    真係好大碗麵啊! 我諗食晒d配菜都應該飽到吾使食麵.
    版主回覆:(04/26/2008 07:35:29 AM)
    我同事(是女生)話本來好肚餓,見到碗麵已經飽了一半,結果吃剩了小半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