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Toscana (Closed)

  Ritz Calton 酒店結業在即,除了到 The Cafe 吃有名的海鮮自助餐之外,也有興趣去試一試它的意大利餐廳 Toscana,所以當聽到小頭訂了位和小Q「撐檯腳」後,馬上不識趣地要求一起去。

Toscana 在一樓,樓底極高,雖然外望繁忙的干諾道中,但非常光猛開揚,檯與檯間的距離充足,用餐環境甚為怡人。

這裡的午餐是自助頭盤/甜品,配自選的大盤或意麵。和大多數意式餐廳一樣,頭盤都是貴精不貴多,牛肉片、火腿及其他 cold cut、烤甜椒、雅枝竹、番茄乾、水牛起司等,都是正宗意式口味。

燻鮭魚不是 Balik,有點失望,後來小Q打探回來,說是英國來的野生鮭魚,不過自然不及 Balik 般幼細綿密,但已比在一般餐廳吃到的嫩滑。

最有驚喜反而是那蛋餅,蛋味濃郁香甜,熱烘烘吃來自有一陣暖意在心頭,這和出色的玉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主菜我和小卡要了龍蝦扁麵和牛仔面頰肉兩款分享。龍蝦扁麵一吃便令人大讚,麵的硬度掌握得好,彈牙但不致過硬,龍蝦肉新鮮爽甜,配適量的番茄醬汁十分惹味。

牛仔面頰肉不是太懂欣賞,因煮得過腍,吃來雖嫩但失去了吃牛腱肉那種複雜口感,畢竟還是大埔群記的牛面頰肉好吃得多。隨碟還有幾片牛仔肉片,這幾片肉吃來反而更有快感。

甜品選擇不少,不是全部都好吃,小臣碰巧取了較差的幾款。不過實在很飽,便沒有再出來取了。

總括來說不錯,但我還是喜歡沙巴天尼多一些。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3號麗嘉酒店1樓
電話:2532-2062

<!–more–>

香港美食 - 再訪秘苑 (Closed)
香港美食 - 小字輩聖誕樂聚@港大校友會

5 Comments

  1. 回覆
    小奧 2007 年 12 月 23 日

    在Toscana過了不少愉快的晚上,忽然很懷念喔,永遠闊落,永遠帶靜的輕鬆,其實有點在中式大酒樓的感覺
    版主回覆:(12/21/2007 01:43:55 PM)
    快要結業了,小奧可以趕得及回來再吃一次嗎?

  2. 回覆
    supageti 2007 年 12 月 24 日

    Carmen & Jason, Merry Christmas!
    版主回覆:(12/23/2007 01:11:29 PM)
    多謝意粉.近來很少在你家留言,不好意思,不過我keep住有看你blog的.

  3. 回覆
    supageti 2007 年 12 月 25 日

    Jason:大家有心便是,毋須介懷。^_^

  4. 回覆
    小貝 2007 年 12 月 29 日

    都係係意大利食個D好味D, 閃…..
    版主回覆:(12/24/2007 11:57:10 PM)
    我也知,不過香港都有幾間不錯的意大利餐廳,頂住先.

  5. 回覆
    小頭 2007 年 12 月 29 日

    大家一齊吃午餐,笑笑說說更開心 – 怎會是不識趣呢 ^^
    麗嘉鐵定 2008 年 2 月 1 日下午六時光榮結業!
    版主回覆:(12/29/2007 02:20:03 PM)
    中環最後都是商廈的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