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安東尼小廚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我和Carmen久不久都會到西貢逛一逛,以享受一下都市所欠缺的閒適。這天清明節假期,當人人都往掃墓時,我倆則施施然去了西貢找吃的。

這次Carmen負責找食肆,結果給她找來一家很獨特的私房菜。安東尼小廚的主人曾在大酒店Ritz-Carlton工作二十年,離開後在西貢開了一家車仔麵檔(沒有寫錯,是車仔麵檔!),日間售賣車仔麵和其他港式茶餐廳食物,而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私房菜館,提供酒店餐廳的菜餚。假日午間也賣私房菜,想吃的話請早一天預訂。

早知道這裡的格局,可是當來到門前仍禁不住驚訝,果然是大隱隱於市。在這麼一間港式茶餐廳中,很難令人聯想到西餐,甚至任何精緻的食物。踏著水鞋的女侍把我們帶上閣樓,這裡的摺檯鋪上了紫色的塑膠檯布,有一種市井的濃豔。閣樓由另一位較年輕的女侍負責招待,另外有一些因下面滿座而轉上來坐的客人,吃私房菜的只有我倆。

女侍先把湯端上來。我們預訂的是磨菇湯,甫上桌已經濃香撲鼻;這湯煮得極濃,磨菇和奶油的比例亦很恰當,非常美味。接著凱撒沙拉出場,賣相不俗,沙拉油均勻地伴在每一塊菜葉上,而必須的配料亦一應俱全。不過吃進口卻發覺沙拉油調得略酸,而我則喜歡純用藍芝士做的醬;除此之外,生菜和其他配料均是很新鮮的。

第一道主菜是煎鵝肝,由安東尼親自把菜上桌。見他來到馬上站起來和他握握手和寒暄幾句;安東尼穿著全套廚師制服,胸口別著名牌,能為我們兩個客人作這身打扮,有點感動。入口即溶,香氣四溢 – 我只能用這八個字來形容這片高質的鵝肝。

另一道主菜是煎羊架。安東尼把菜上桌時指出,他特意用較健康的紫心番薯代替炸薯條作配菜。羊肉非常嫩滑且有羊味,只是略略過熟了一些。紫心番薯甜且香,烤得很有風味。

甜品只要了一客女侍推薦的白酒果凍。酒味過濃,而果凍裡的果肉卻不夠甜,不吃也罷。咖啡有些香味,但未算最好。

不計甜品和咖啡每人收費只是HK$150,和西貢的其他西餐廳差不多,但以這種水平計則屬超值。下次可以找一班朋友晚上再來吃一次。

地址:西貢市場街45號地下
電話:2791 2998

香港美食 - Delifrance的早餐
香港美食 - Cafe de Paris (Closed)

7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06 年 04 月 13 日

    紫心蕃薯, 好味啊!<br />
    <br />
    那天, 我也在西貢, 去全記吃海鮮.<br />
    <br />
    現在, 雙手交疊, 放在腰間, 已有物承托.<br />
    <br />
    未來幾天, 還在增加承托能力.<br />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4 月 13 日

    小yee,怎麼這麼巧!!可惜碰不到你。<br />
    <br />
    我一向都有很舒服的承托。

  3. 回覆
    C.Melon 2006 年 04 月 13 日

    Jason,<br />
    <br />
    安東尼小廚 = Anthony&#039;s Catch??<br />
    <br />
    C.Melon

  4.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4 月 14 日

    苦瓜小姐,<br />
    <br />
    剛翻過卡片,它的英文名是Anthony&#039;s Kitchen.<br />

  5.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04 月 14 日

    Jason, 聽聞石塘咀也有間茶餐廳, 晚上是做私房菜(中菜)的。

  6. 回覆
    小頭 2006 年 04 月 14 日

    多口搭咀,Anthony\\\&#039;s Catch 有網頁:<br />
    <http://www.anthonyscatch.com/>,不過好像很久沒有更新,此店在普<br />
    通道。<br />
    <br />
    To Jason,<br />
    看了P 的網綕發現袖山沒有了特上壽司定食(嗚呼哀哉),幸好我們都嚐了<br />
    兩次!老公還在長假前介紹了同事去吃,所以昨晚立即 SMS 友人以免他<br />
    們失望。遇到好的食店,嚐到美味的食物也是一種緣份。

  7.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4 月 15 日

    Thanks,小頭,原來這間是Anthony&#039;s Catch,我好像也吃過一次。<br />
    <br />
    我聽到這個壞消息,昨天差點完全沒有mood了。<br />
    <br />
    supageti,我想一定有很多這種店,有待我們去發掘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