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鵝肝專門店 (Closed)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自從小豬報告過這家鵝肝專門店後,便一直想去試一試,不過它星期天及假期不營業,所以一拖再拖,直到新一年來臨後才有機會試吃。

店在中環結志街街市旁,坐在店內看著外面的豬肉舖,很有些大隱隱於市的味道。看舖的是兩個歐巴桑,也很難令人聯想得到法國菜。不過我對小豬有信心,她推介的店很少令人失望。

看看餐牌,有午餐($80)和二人餐($320)兩種。二人餐所有菜都和鵝肝有關,午間吃好像膩了一點,於是各自點了午餐。我的選擇是煎鵝肝(另加$60)和紅酒煮牛面頰牛尾,而Carmen則取布袋鵝肝無花果(另加$10)及法式鵝肝批。

先吃一塊黑色的麥包,是想像以外的香脆,加上麥包本身的口感,非常美味。我的鵝肝煎得焦了點,但香氣撲鼻而來,吃在口中馬上溶成油,充滿罪惡的快感。不過以加$60一客計,鵝肝的份量是少了點。Carmen的布袋鵝肝反而比較實惠,雖然不及煎的香口,但反而吃到鵝肝的質感。

兩份主菜的賣相均不算吸引,我的紅酒煮牛面頰牛尾味道不錯,但炆得未算腍,那個糙米飯也不特別美味。Carmen的批上面有一塊煎鵝肝,批內是土豆、洋蔥和焙根,弄得不俗,但略咸了點,而且一個人吃也太膩。

飯後甜品有兩個選擇,焦糖燉蛋是我的至愛,這裡做得尚可,但那塊焦糖是厚了些。另一款朱古力餅反而有驚喜,餅心是暖和軟的朱古力,配上雲呢那雪糕可中和朱古力的濃味。咖啡則完全是反高潮,全無香味,是Delifrance咖啡那種貨式。

以$80一客午餐計,這裡的食物絕對收貨有餘,加上裝修得雅致的小店格局,有在大餐廳嘗不到的溫暖。想吃鵝肝我會再來的。

推介食肆 – 鵝肝專門店 

地址: 中環結志街9號地下
電話: 2526-2621
消費: HK$90 – $150

 

 

香港美食 - Craftsteak
香港美食 - Galano Cafe (Closed)

7 Comments

  1. 回覆
    P 2006 年 01 月 11 日

    2004年平安夜我們在這家店買了一隻釀烤鴨 ($250)<br />
    大受好評耶!<br />

  2. 回覆
    wyng 2006 年 01 月 11 日

    鵝肝哦, 袖山哦, craftsteak哦, 我的啤梨哦!!!

  3.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01 月 11 日

    在飲食 XX 看過這店的介紹,但有陣子吃鵝肝吃得太多,現在看見也不想<br />
    吃,我信每種事物皆有 quota,用盡了便是盡了,沒有辦法回頭。<br />
    <br />
    小店確有在大餐廳嘗不到的溫暖,但缺點是食物水準不穩定,需要碰運<br />
    氣,但以這價錢也是可接受了。

  4.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1 月 12 日

    peggy,<br />
    由中環買一隻烤鴨回東區!好遠啊!<br />
    <br />
    小yee,<br />
    啤梨哦!膽固醇哦!!<br />
    <br />
    supageti,<br />
    quota是我們的大敵.你說得對,小店的問題是水準的穩定性!

  5. 回覆
    小彭 2006 年 01 月 12 日

    鵝肝嘛 ~ 忐忑中… <br />
    <br />
    <br />
    <br />

  6. 回覆
    P 2006 年 01 月 12 日

    Jason,<br />
    <br />
    由中環買烤鴨回東區還好 (而且$250真的蠻便宜啊)<br />
    <br />
    我試過拿著六隻八重的大閘蟹、一盒蟹粉、一瓶花雕,還有薑醋等雜料,<br />
    由銅鑼灣到荃灣…<br />
    <br />

  7.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1 月 12 日

    peggy 為了吃真的不辭勞苦!<br />
    <br />
    烤鴨我也有興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