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at17 變變變



at17甫出道便獲好評,畢竟在這個年頭不賣色相而又懂音樂的少女組合,大概比恐龍化石還要稀有。從她們受歡迎的程度,反映了清新音樂仍是有市場的。

可是早前乘巴士時赫然看到一個
at17twins一起演出的音樂會片段,不禁令我對她們產生了懷疑,怎麼可以放下身段和twins這種低等生物一起演出呢?當光譜的兩極拉在一起後,光譜就不存在了。就是這個原因,我懷疑是不是還應該買她們的第三張大碟【變變變】。

不過最後還是掏腰包買了,畢竟我還是人山人海的忠實擁躉。聽了一次後鬆了一口氣,還是那種現代民謠的味道,沒有《女人味》和《愛情當入樽》。

製作班底沒有甚麼改變,依然是她們作曲,再交由人山人海作編排。二汶的哥哥亦作了數首曲和詞。
但亦因為這樣,整張大碟有種熟口熟面的感覺,沒有甚麼石破天驚的突破。你可能說我矛盾,一方面不想at17變成twins,另一方面又想聽到不同的聲音;我希望at17健康成長,而成長有很多種途徑,我希望見到的,應該是她們能擺脫人山人海而創出自己獨有的曲式吧。

Ellen
的結他依舊搶耳,見她小小年紀能夠彈出豐富多變的和弦,苦功一定下了不少。事實上在多個別人的音樂會中參予演出,去年在達明的二十週年演唱會中就和達叔在臺前互jam。全碟令人印象最深的亦是她邊彈邊唱的衝衝衝

二汶在樂器上沒有專長,故作曲的工作便落在她手上,十首新作中有六首出自她手筆,旋律尚算悅
。編曲方面,V記的良夜簡簡單單很舒服,基爵的才女也算不慍不火,而蔡德才的無家可歸用簡單的鋼琴和電子弦樂便營造出那種慘情的氣氛。全碟基本上是舒服民謠式,偶然一、兩首“的味道比較重。

詞方面不太滿意,可能我還
惦念著夢劇院吧,在at17始終找不到那種文藝的感覺。十首詞中只有于逸堯的才女有點驚喜,但也略嫌堆

音樂 - 李克勤演奏廳
音樂 - Kraftwerk: Minimum-Maximum DV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