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吃│和蒔炭火割烹

  這家和蒔是小臣愛店的師傅介紹的,可以在其 FB 專頁訂位,不用付訂金。

店在中山區巷內,不算難找。訂了七點,我們是第一組到達的客人,馬上開吃。只有一個師傅及一個侍應。

這裡的特色是用備長炭造出不少灸烤的效果,另外主要使用本地食材,好像第一道就是台東的白鳳螺,十分鮮甜。

接著就用炭灸。

加了岩昆布的花枝,灸過後沒有那麼黏嘴。

然後師傅把禾草放在火上,然後把白鯧魚燻一下,讓魚肉多了煙燻味。

再來是用炭炙赤身。

把表面微炙過,口感略有不同。

下一道吃馬糞海膽,伴蔥及地府子(地上的魚子醬,不過沒有什麼味道,只有微甘 ),吊出海膽的清甜。

接下來吃熟食。首先是烤節瓜及南投來的香菇,蘸鹽吃,充滿蔬果的清新。

烤馬友魚。

石斑魚肉,配夜來香。

師傅跑進廚房內,又卷又炸了好一會,才端來這個加了筍的松葉蟹卷,炸得酥脆,材料豐厚。

最後一道是 A4 級和牛,烤至半熟切粒吃,滿口肉香。

單尾是和牛滷肉飯,即是用和牛製的肉醬,另外飯面加了蔥及烤牛舌粒,伴勻吃幸福感滿滿。

另外還有大蜆 (蛤蜊)湯。

水果是牛奶果。在香港很少吃到。

甜點則是芋頭製的。

買單每人三千三台幣,折合八百港幣左右,在香港只夠午市吃壽司。師傅阿仁製作用心,值得來會他一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2號
星期日休息

台北‧遊│榕錦時光
台北‧吃│早餐@五湖豆漿 / 許仔豬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