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錦田吃什麼: 阿豬媽 & CoHee

  話說小臣最近一年去了錦田上班,雖然午飯大多數乘屯馬綫到沿綫各站吃,不過也有在錦田找吃的時候。這邊的食肆值得寫的不多,大多僅堪填飽肚子,所以延至現在才寫。


(圖片取自 Google map)

這家阿豬媽在盈滙坊,是一片用貸櫃搭建出來的地方,車站過了橋不遠就是。這食堂好像最近才開業,之前她們只有一個取貨處在附近。

阿豬媽賣的不是韓國菜,而是客家菜,以窰雞最為人知,小臣吃過一次(沒拍照 ),就是土窰燒雞,味道不俗。這天第二次去光顧,吃了梅菜扣肉。

用紙兜上桌,外賣亦是用它們。扣肉有三片,非常入味,入口即化,不過梅菜才是主角,吸了肉的油香,用來下飯一流。另外還有一大兜娃娃菜,十分健康。另外要了一支自家製的腐竹糖水,不甜且腐竹味十分濃厚。

午市只賣四、五款飯,有窰雞、蒸雞、鹹雞、肉餅、扣肉等,另有一款炒米粉,星期六/日多些無聊人遊人來錦田,好像還有竹筒飯。

阿豬媽
地址:錦上路盈滙坊
電話:92914292
泊車:錦上路停車場

另一家是文青咖啡店,在市街那邊,由車站過來要走十多分鐘,烈日當空之下,一定汗流浹背。

上次跟年輕同事來,得知原來是家 workshop,以教沖咖啡為主,後來變為打卡熱店,很多囡囡小姐來朝聖。

不過他們的咖啡真的不錯,啡泡融合成一體,豆味果香突出。另外還附一小杯原味 expresso,可嘗清咖啡的原味。

吃方面只有輕食,這個是磨菇炒蛋貝果吐司,上面灑滿巴馬臣芝士,另外還配沙拉,味道不俗。

忙了一個上午,中午時份來偷閑鬆口氣,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還是不要夏天來,否則回程又是一身汗。

CoHee
地址:元朗錦田市街152號地舖
電話:94497310
泊車:錦上路停車場

香港美食 - 甜記餃子(太子店)
香港美食 - 原作養生湯米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