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海言

  言師傅去年離開寿司源的消息,在朋友圈中早已傳遍,不過知道他去向的不多。之後立師傅透露他有意開魚生蓋飯店,讓人有點愕然。

開店的準備明顯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到四月底才傳出會在五月試業,小臣第一次去找他時,剛好碰上開店拜神,自然是吃不到了。之後又因為溝通問題(主要是因為麻煩的小臣停用 WhatsApp),直到六月中才有機會來吃。

言師傅租了 Porker 的舊鋪,改裝成類似鮨店的裝修,但只可容十多位客人。言師傅只售魚生丼,主要是不想另聘壽司師傅,而且市場上沒有這個價位的競爭者。一般賣魚生飯的都是港式料理店,售價百多元那種,用料自然將價就貨,比較適合喜歡吃三文魚的一般消費者。

我們都要了最高級的特上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在言師傅準備時,先吃沙拉及茶碗蒸。

魚生飯終於完成。共十多款魚生:深海池魚、北寄貝、赤鯥、油甘魚、針魚、鯖魚、沙甸魚、混了蝦膏麵豉的甜蝦、鰹魚、鮟鱇魚肝以及海膽、三文魚子及拖羅等。

另一個角度看清楚。言師傅切魚生好像之前弄壽司般仔細,用料也是一樣精緻,每款魚生都新鮮美味,米飯晶瑩剔透,比一般鮨店的魚生飯都要多一份幼細。

用上這麼多材料,收費依然實惠,利潤應不多。

最後奉上味噌湯,沒拍照了。

新店的訂位非常誇張,下次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訪,希望言師傅成功。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5號地庫
電話:64606888
泊車:中環中心、萬宜大廈

香港美食 - 滝壽司 (Closed)
香港美食 - 瑞兆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22 年 06 月 27 日

    太羨慕~ 一直想吃但實在訂不到位

    • 回覆
      小臣 2022 年 06 月 27 日

      每月一號11:00am 開放網上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