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點心@留家廚房

  留家廚房吃過很多次,不過很少中午來,所以一直沒試過點心。早前看過某網站介紹,才知他們也有傳統灌湯餃,馬上訂位來吃。

還有做傳統灌湯餃的店不出五家,因功夫多,所以大部分酒樓都改賣湯浸餃。

看,多麼晶瑩飽滿的灌湯餃,令人充滿期待!

把它放進碗時,外皮剛好穿了,湯汁溢出,連帶蟹肉、乾瑤柱等餡料都傾瀉而出。湯汁濃郁,沒有仍然凝結的湯膏,主要因為此店用傳統製法,即是用雞腳及豬皮熬湯,以其膠質把湯凝固,便不需下大菜糕或魚膠。餃皮不算厚,但可以支撐如此豐厚的材料,據說是點心師傅自己製作的。十分美味的灌湯餃,比附近的益新弄得更出色。

其他點心要了叉燒包,傳統製法。

燒賣加了魚子醬在上面,幸好是豬肉而非以蝦作餡料。

芋角夠酥化。

百花釀魚肚,魚肚不夠腍滑入味,可惜。

最後要了個蛋白杏仁茶加湯圓,即磨的口感味道一喝便知,代價是要等候二十分鐘,想吃的話建議大家提早點。

非常有水平的點心,喜歡傳統灌湯餃的話,一定要來這裡試試。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 W Square 5樓
電話:25710913
泊車:集成中心

香港美食 - 天山小館
香港美食 - 潮牛腩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21 年 07 月 06 日

    留家廚房的晚飯吃過幾次,點心倒是前個周末才第一次試。一頓下來,水準頗有起伏。
    看了小臣兄的介紹,第一件事當然是衝著灌湯餃而來。一如小臣兄所言,湯汁飽滿,惟個人嫌其濃膩而不鮮,須得加點浙醋佐食,或許是我不該以小籠包親眷目之。

    做得出色有驚喜的是芋角,芋蓉厚度適中不膩、內餡豐富多樣,十分美味。燒賣和咖喱腐皮卷也是個人所愛,前著充滿豬肉鮮甜、後者香口微辣惹味。蝦餃、白汁雞批都是水準之作。

    蝦多士與蛋散味道皆不錯,惟失諸溫度。火鴨絲腸粉外皮又薄又滑,可惜火鴨絲香氣欠奉,有失神髓。
    最搵笨的是一味新點心稱作翡翠玉荷包,實乃黃禽禽的紹菜裹著幾色素菜,還淋了個味道不倫不類的琉璃芡,賣相與味道皆令人失望,除了自我安慰纖維有益外,實不知如何能清掉。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07 月 06 日

      謝 Cable 兄的詳細食評. 此店的出品真的有點參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