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蘇山雞飯

  元州街尾段這一帶有不少美食,小臣晚上想不到吃什麼就會來這邊,最近多了這家星馬菜小店加入戰團,且看它有什麼本事。

此為獅城芽菜走地雞。之前介紹過,芽菜雞最有名的地方是馬來西亞怡保,並不是獅城,所以店主應是魚目混珠。除了雞配搭油飯,這晚市套餐還有一碗肉骨茶。肉骨茶沒什麼藥味,反而極重胡椒,這方面倒是似獅城口味。

雞用了文昌雞,脂肪不多,有彈性且富肉味。芽菜雖非怡保出品般胖嘟嘟,但亦比一般本地芽菜粗壯。整體當然不是怡保水平,但已比北角那家好不知多少。

巴東牛肉飯,其實是印尼菜,不過亦是調整過的味道,沒有了辛辣,只有香料及椰奶味道。牛肉燉得夠腍,加醬汁伴飯吃也不錯。

另外加十多元可以要一碟參巴醬炒通菜。

餐飲可以點檸檬薏米水,非常懷念的飲品,小時候爸爸經常煲好放在暖壺內,小臣放學回家便可以喝。

整體雖也不算正宗,起碼味道不差,可以一試。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411號義華大廈地下
電話:56488622
泊車:喜薈

香港美食 - Up a Notch Homemade Pasta & Pizza
香港美食 - 石牆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