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天天海南雞飯

  原本沒打算光顧香港這高檔版的天天,不過見網友說有「真‧蟹鉗」吃,這天就即管來一試。

新加坡的天天總店在熟食市場內,質樸味美,來到香港先在銅鑼灣食街開業,然後又有這家圓方店,收費卻是新加坡的四、五倍。坐下看清楚,才知原來是四家新加坡食肆的聯合體,雖以天天作招徠,但其實還包括了其他三家店的「名菜」。

海南雞不會不吃。起碼用的不是黃油肥雞,而是像在新加坡吃到的那些較少脂肪的雞,並非只得一個滑字,而是具咬口且雞味尚存的肉質,再淋上秘製雞汁提鮮,有本店的影子。雖然只有原來的六成以下,但起碼不像其他飲食集團般,買了個名字回來後,食物完全走樣。

三款醬汁,辣醬的勁道,比起新加坡的差好遠。

雞油飯盛於石鍋內,有兩碗以上,份量略多。

花香菜膽,加了菊花,只嚐到甘苦,不覺有花香。幸好芥菜膽夠嫩,但份量真是少。

為此「櫻花松葉」而來,就是炸蟹鉗外加一些伴了蒜泥的炸櫻花蝦。侍應代為切成四件,再放上櫻花蝦才吃。雖然真的用上蟹肉,但那花膠的蝦肉味還是太搶。那些櫻花蝦完全是畫蛇添足,不知有什麼作用。

新加坡天天的海南雞十二元坡幣半隻,即是六十多港元,這香港高檔版索價二百六十五元,果然是四倍以上,吃過一次就算。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50A號舖
電話:31082182
泊車:圓方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TIRPSE
香港美食 - 燒味家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