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敵不過疫情:蛇王二

  早幾天傳來噩耗,說蛇王二敵不過疫情,打算四月底租約期滿後結業。吃了廿年以上的老店,小臣尤喜他們的脆皮膶腸,以前亦曾長時間來喝燉鱷魚肉湯治哮喘,一聽到結業消息,馬上來光顧,以免連膶腸也吃不到。

不過大家都一窩蜂來,當然要排隊,比以前寒天蛇季最旺場時還要多人。

排了大約廿分鐘左右可以入座,因為疫情關係已比以前擠少了人進店,六人長桌只坐四人,而圓桌亦只坐四人。

人多東西銷得快,本來想吃油鴨已沒有了,只好點雙腸飯,燒味本來點叉燒油雞亦只餘後者。

喜歡蛇王二的原因,是他們家的燒味及臘味都美味,不像其他蛇店,除了蛇外什麼都不好吃。膶腸依然皮脆甘香,不過臘腸近年只用瘦肉,少了脂香,所以一向取油鴨而棄臘腸。豉油雞色澤略淡,不過尚算入味,雞肉幼滑,就是胸位都不覺老韌。

主角蛇羹出場!

喜歡蛇王二的蛇羹,是因為材料多味道濃,又沒有太稠的芡汁,每一口都有蛇肉。

臨走帶斤膶腸回家,延續對老店的回憶。希望有機會覓地重開。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地舖
電話:28310163
泊車:伊利莎伯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潮滙館
香港美食 - 松壱家

2 Comments

  1. 回覆
    匿名訪客 2020 年 03 月 23 日

    小弟是本區人,此店真的吃了三十年。近年鮮有幫襯,不是不好吃,而是真的太多人,也非關強國人事,背頂背同逼地鐵差唔多,享受變難受,真的吃不落。

    觀乎蛇王二爆足幾十年(此話真的不假,銅鑼灣街坊可作證),如非有隱衷,這波疫情對飲食業影響之巨,自不待言。

    蛇羹在下只當碗仔翅食,因吃過西環有間蛇檔好吃得多。但其雙腸飯及老兄所說的燒味如乳豬、白切雞等,才是真正的罕見美味。

    除了SOGO及伊厦,蛇王二幾乎可稱為老銅地標,卻因武漢肺炎步上三越、床板郁之後塵,豈能不可惜。

    • 回覆
      小臣 2020 年 03 月 23 日

      小臣以前家住南區,有段時間日日在銅鑼灣轉車返工,很多時一個人放工就跳入去蛇王二飯盅湯吃個膶腸雞飯,幾乎是生活一部分,真的好可惜~

      近十年遷居後,一來不就腳,二來太多人了,少了光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twen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