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椰小盅

  不是小卡提醒,也不知道有家椰子燉湯的專門店在我們經常出沒的地方,而且還拿了車軚人街頭美食。

這晚來試吃。店子很小,只有幾張桌,起初沒太多人,不過很快便坐滿了,還有人寧願加檯在外面吃。

此店主打原個椰子燉湯,全部用新鮮椰子挖出椰肉,加上湯料再用回椰水燉成。

套餐有一個燉湯,一碗「椰小飯」(黑米、糙米加紫薯),再加菜甫。

這一款是蟲草花乾貝土鷄燉鮮鮑,椰盅打開後非常熱,加上店家提供的是銅調羹,極之傳熱,一開始根本不能喝,待冷卻一會才可入口。湯非常清,不過各種材料的味道都嚐到,絕對沒加味精。鮑魚只有一小只,雞件則有不少,但並非如店內播放的宣傳片中所述,說不用雞背因不想有碎骨,小臣這盅起碼有兩件是有碎骨的,雖然也不是太嚴重。那飯雖是健康食品,但不算太難吃,惟只是 OL 份量,胃納較大的網友,可能要添飯。

第二款是織金竹笙烏鷄,亦是差不多,以雞味為主。

想喝「清清地」燉湯的話,可以一試,不過小臣懷疑夏天會不會有太多來光顧?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30號白楊街地下2A號舖
電話:28549873
泊車:附近錶位/始創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芳華絕代
香港美食 - 時代冰室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20 年 03 月 09 日

    哈哈,這家我也沒試過,原因為是OL份量合麻甩LO胃納,所以通常還是逕往源發吃蔥油豬扒飯算了

    • 回覆
      小臣 2020 年 03 月 10 日

      哈哈, 完全是兩回事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