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城│Leicester

  很多朋友都奇怪小臣為什麼把 Leicester 排進行程,其實很簡單,主要是去探望在那裡讀書的小姨甥,如果不是在我安排好行程後,才知道他妹妹入讀在 Mancester 的大學,可能也會繞道上去。

Leicester 是印度人聚居的地方,未進城已見街上人群的膚色比例和其他地方明顯不同,到了城內就更是印巴籍人士占了大多數,感覺十分特別。

這裡的景點不多,第一站去參觀 King Richard III Visiting Centre,上圖是附近的 Leicester 座堂。

展覽中心其實沒有什麼看頭,說歷史的部分興趣不大,最有趣是掘出查理三世的遺骸的地方(左下圖),剛好碰到有職員在解說,否則也是看不出什麼苗頭。

之後在市中心找吃的。來英國沒理由不吃一次國食(炸魚薯條),於是找來一家中東人開的店,幸好魚的質素不差,炸得亦有水平。

市中心的中菜館不少,另外還有越南菜、日本菜等,反而西餐的選擇不多。

回頭去座堂,因為下午一時才招待來賓參觀。這天有個觀月主題展覽,十分熱鬧。

之後去 Jewry Wall Museum,不過在整修中,暫停開放,幸好古城牆可以遙望,不用進去也可以。

至此所有安排好的景點已經遊畢,只好回市中心瞎逛。晃了進去一家中國超市,裡面的貨品還頗齊全的,怪不得小姨甥說不愁沒中式食物吃。

這天租住的公寓也好生奇怪。因為當天要洗衣服,所以一定要找家在洗衣機的,臨出發前訂好的公寓來函說要閉館維修,只好改訂另一家。

公寓的入口在後巷,要打開上圖紅色的逃生門才可入內。之後又要用密碼取鎖匙打開另一道逃生門,再經漆黑的後巷入內。

房間不怎麼樣,算是勉強可住,不過洗衣機內全是剛洗好的床單等,我們要洗衣的話,就要把那堆東西取出來丟在一旁,才可洗自己的。公寓沒有乾衣機,幸好有暖氣,吹一個晚上什麼都乾透。

傍晚駕車去大學附近接了姨甥,然後去這家店吃牛排。食物不錯,但店是中東人開的,不賣酒類,連啤酒也沒有,而且來光顧的也是中東人及印度人為主,不過大家都很友善,沒歧視我們幾個香港人。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古城│住宿@York‧Railway Museum
英國‧古城│Cambridg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