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潮州人

  這家小店最近比較多人提及,原來是在小臣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晚來光顧一下。別因為它的名字而誤以為是吃打冷那類傳統潮州店,這裡走文青格局,買的是各潮州沒什麼關係的幾款麵食。

這個是手切肥牛米粉,用的是本地牛肉,手切的鮮頸脊肉當然非冷藏肥牛可比,難得的是師傅沒有把肉煮至全熟,吃來就好像打邊爐吃的手切牛肉般,味道不錯。店家用的是新竹米粉,好處是吸湯,而湯則是用雞煮的,味道偏淡。

另一款是招牌花膠米粉,花膠大大件,煮得腍滑入味,膠質豐厚,也是配同樣的新竹米粉及雞湯吃,整體味道亦是頗清淡。

小吃要了兩款:酒釀糖心蛋及貴妃蜆。前者夠糖心,不過酒味十分輕微。貴妃蜆大隻又新鮮,簡單煮熟已好吃,加上蔥花及以芽菜墊底,當然就更顯誠意。

整體味道十分偏淡,不過老闆以不加味精為賣點,自然不會太甜或太鹹。有誠意的小店,可以再來光顧。

地址:太子界限街12號A地舖
電話:65366626
泊車:始創中心、附近一帶錶位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江南瀨粉
香港美食 - 雲南人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