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水門雞飯

  這家水門雞飯口碑參差,不過就天天排長龍。這天來訪時正值附近戰雲密佈,因封路關係,居然在附近找到錶位泊車。

此店先在大埔開業,再殺出尖沙咀,只是在泰國可以很便宜吃到的雞飯,來到香港因鋪租人工關係,最少也要五十元一碟。

店內掛了不了煮好的雞,是白雞皮的走地雞。香港的所謂泰式海南雞大多用黃油肥雞,只有一個滑字,雞肉一般都無甚味道。

要了兩碟雞飯。走地雞沒有脂肪,吃起來肉質及肉味都強烈得多。飯加了雞油及香料煮,油份不多,極富香味。蘸雞吃的辣醬(照片失焦,不貼了)是靈魂,開胃又刺激味蕾。附送的冬瓜湯胡椒味足,暖胃。

本來想點雞加豬手雙拼飯,不過怕兩樣份量都少,吃得不過癮,故另點一碟豬手。

正宗泰式風味,滷得入味,外皮入口即化,不過肉還是略韌了點,但整體尚算不俗。

小臣覺得不錯,可以再來。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8號地下
電話:2369 8128
泊車:K11、鐵路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劣食 - 塚田農場
香港美食 - Ann Mamma Thai kitch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