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湖區│Grasmere‧Keswick

  離開 Ambleside 之後,我們來到下一站 Hawkshead。

另一個很小的鎮,這裡的屋以白色及灰黑磚外牆為主。

很寧謐的小鎮,連商店都沒有開門營業。加上雨時大時小地下,非常掃興。

大雨時在這座教堂躲了好一會兒,可惜裡面一點都不吸引。

駕車往另一站:Hill Top。

這裡就更是小得驚人,基本上拍了這張照片就可以離開。幸好我們不是乘巴士來,下車拍幾張照片,又要等下一班車,一天恐怕去不到幾個地方。

相比之下,Gasmere 就大得多。下了車要走十分鐘才到鎮中心。

說是大,也是廿分鐘左右就走完。房子也是差不多,單看照片根本分不清是在那裡拍的,要看回行程及拍照時間才推敲得到。

這張照片還以為是在 Hill Top 拍的,但按時序卻應是在 Grasmere 拍。

鎮上只有兩三家餐廳,見這家還有位,便進去避雨兼吃午餐。不過這些地方沒什麼好東西吃,都是劣食居多。

回去取車時才找到這家非常有名的薑餅店。

店非常小,但人客駱驛不絕,所有英國人都會來買薑餅。

小臣當然也湊熱鬧買了一包。咬下去是新鮮薑汁味道,餅並不硬,和以前吃過的完全不同。不過還是當天即製即吃較美味,過了一天再吃,已沒有那種新鮮的味道。

是日最後一站是 Keswick,因為鎮的主要道路在翻修中,要左繞右繞才來到鎮中心旁的停車場。

市中心廣場,早上有市集,第一次來時是下午,並沒有遇上。

廣場中心的標誌,就是這個鐘樓。

一排尖頂樓房,臨街一面都成了商店。

這個鎮附近有個湖,名為 Derwent Water。

本來想走一段沿湖步道,不過風大兼下著雨,還是打退堂鼓,最後回 Windermere 喝茶吃 Scone 算了。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湖區│Windermere‧Ambleside
英國‧湖區│住宿@Kend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6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