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湖區│Windermere‧Ambleside

  離開 Cotswolds,我們的下一站是 Windermere 一帶的湖區,在這裡逗留三天。

小臣把三百多公里的車程分成兩段,在中途站 Warrington 停留吃午飯,然後先到在 Kendal 的住處取房,才驅車前往 Windermere。

來到 Windermere 時,已是下午四時許。Windermere 市區沒什麼看頭,故直接駛到 Bowness。Windermere 湖是此區最大的一個湖,而 Bowness 則是沿湖的小鎮之一。

雖然有陽光,但不時灑著驟雨,英國的天氣就是這樣。看湖邊有著各種雀鳥,便知有不少人在餵飼。

這裡也有著大大小小的碼頭,有遊船可至其他小鎮及景點。本來也想乘其中一種,不過時為下午五時,還是放棄了。

此處沿路有可停車的地方,湖對面是翠綠的小山丘,夏天在這裡散步應該不錯。不過我們來訪時是十月中,溫度只有十二/三度左右,加上湖邊風大,不宜逗留過久。

翌晨再出發往其他小鎮,這天計畫遊覽的地方不少,可惜天公不造美,一早便開始下雨。

Ambleside 是 Windermere 湖畔的另一個鎮。鎮內的巴士總站旁本來有個停車場,不過這天星期三剛好被徵用為市集,只好把車停在鎮中心以外另一個停車場。

鎮外圍的一整排小屋。再向前走是 St Mary Church,沒有特別的小教堂一所,照片不貼出來了。

最有名的橋屋 Bridge House,就是在橋上建的房子。

河的上遊,以及兩旁的小屋。

雨越下越大,只好取車離開。鎮南面是湖畔,同樣是大大小小的碼頭。

不少遊客乘搭這些來往湖畔各鎮的遊船。

下一篇再介紹 Grasmere,Hawkshead 及 Keswick。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小鎮│Eight Bells @ Clipping Campden
英國‧湖區│Grasmere‧Keswic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