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發起人 & 黃亞細肉骨茶

  剛去了新加坡公幹,順便留下渡周末。這段期間共吃了幾次肉骨茶,所謂三大肉骨茶店被小臣吃了兩間,這篇一併介紹。

第一間是發起人,有分店在 Bugis(武吉士),就在我們入住的酒店對面。第一次吃是在某天會議後及晚餐前和同事「偷走」出來吃的(當時正值大夥兒喝酒吹水時間)。

要了這款長排骨,配油條吃,如果想吃飽可配白飯。湯頭含頗重的胡椒味道,和馬來西亞以藥材味為主的肉骨茶非常不同,而且頗為辛辣。排骨有胡椒吊味,肉味濃厚,也沒有煮過久,帶點脂肪十分好吃。

第二晚吃完魚片湯米後來再吃一碗,又遇上另一位同事,三個人一起再吃長排骨!要提的是那碟指天椒,非常辛辣,吃不得辣的朋友要小心。

之後星期六我們去了聖淘沙,商場內有家黃亞細肉骨茶,決定吃這家,以比較與發起人有甚麼不同。

此店是全自助的,在外面的機器點菜及付款後,拿單據入內取餐便可。

點了肉骨茶、油條及鹵豬手,因早餐吃得太飽,沒有點白飯。

黃亞細的湯頭雖然也是以胡椒為主,但多了蒜味及藥材味,而且比發起人更辛辣,不過排骨也煮得相當美味。那豬手鹵得入味且夠腍,整體算不錯。在新加坡吃肉骨茶是可以無限添湯的,就算是這種自助式餐廳,也可以拿空碗到櫃檯加湯。

盆子是要自己拿去回收,店家會回贈 $1。

還有一家松發沒機會吃,據說胡椒味比較輕微,對不對口味就看個人。小臣還是喜歡馬來西亞那些以藥味為主的肉骨茶。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新加坡‧住│Andaz Singapo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