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廈門風味阿珠小吃店

在某飲食版看到有人提到灼八爪魚(章魚)仔,登時被挑出癮來,上網找那裡有得吃,最後找來這家廈門菜小店。

原來店就在小臣愛吃蒸肉餅的九記對面,只是一向都沒有留意有家賣廈門菜的小店。一進來就讓小臣失望了,因灼章魚是不定期供應,當天沒有提供。

廈門菜小臣就只知道有土筍凍,卻從來沒吃過。因為是蟲子(黑土蚯),很多人都不敢吃,不過我們廣東人也吃禾蟲,所以並沒有什麼大不了。要了四件試試,湯凝成凍膏,蟲子口感爽脆,但只吃到黑醋的味道。

另一樣有名的是招牌沙茶麵。這碗的材料是雜錦,即各式豬雜。沙茶味道濃香,湯夠稠且帶微辣,麵就煮得糊了點,整體不俗。

魚丸湯,有很多粒魚丸,質地爽口,魚味不豐。

最後來一隻肉粽,糯米看似加了醬油,但味道比上海粽淡得多,餡料是肥肉及瘦肉,蘸辣醬吃。只能說是有風味而已,味道比嘉湖的上海粽差很遠。

有趣的廈門菜,不過未必會再來。

地址:土瓜灣美景街44號安福大廈
電話:29549788
泊車:美景街一帶錶位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樂天皇朝
香港劣食 - 一碗肉燥

4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9 年 07 月 05 日

    好多年沒去了~ 此店以前的五香還算不錯,土筍凍完全沒有鮮味,不過現在廈門也不易吃到正宗的就是了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7 月 05 日

      我真的完全不懂廈門福建菜系…

      • 回覆
        cable 2019 年 07 月 05 日

        我也是只知一二,接觸得太少了,全賴廈門在地友人引薦才嚐到較好的店,但聽他們說廈門旅遊業過盛,現在開的全是徒具外表的網紅店,真正地道風味店幾乎淘汰殆盡了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7 月 05 日

          慘, 又是旅遊過盛惹的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