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鮨燐 (夜)

阿立師傅的新店開幕幾個月了,小臣當然午、晚市都光顧過,不過近日社會大事不斷,要集中精神寫長篇食評真的有點難度,所以四月初吃的這次,拖到現在才寫。

現在晚上吃「阿媽家姐」也明碼實價了,讓初次來的客人也不會怕被宰,我覺得是好事。價錢由千一至千五不等,小臣要中間千三的,和最貴那種的差別,只是少了一款和食,反正一心來吃刺身及壽司,和食有沒有都不是問題。

第一款前菜是白梅貝,要懂得旋轉著才可把螺肉全部挑出來(之後來的幾個年輕人,居然要把外殼拍碎才吃到肉,令人傻眼)。

第二款前菜是毛蟹肉,另加少許海膽吊味,下面墊了湯葉,有層次。

接著開始吃刺身。首道是左口薄切,花樣是蘸右邊那塊岩鹽沾味,再卷蔥段吃。

針魚是當造期,砌成花形,味道略比左口濃一點。

主角是即開的北海道馬糞海膽,丁點腥味也沒有,只有鮮和甜。

接著是巨型的日本蠔,配製成啫喱狀的土佐醋吃。此蠔十分爽甜,中間的肉柱口感明顯。

池魚一定要切碎拌蔥吃才夠過癮。

以為已經吃畢刺身,豈料還有好幾款。已經不是吃鰤魚的時候,改吃同系的平政。

鱈魚似乎是新店的主角,基本上每次都吃到,輕炙過後油脂味道更突出。

中拖羅(鮪腹)無筋即化(不好意思照片失焦了)。

接著還有件炙過的鮪腹,用紫菜包裹著吃。

和食出場,是白味噌燒茄子,偌大的一條,茄子肉十分柔軟。

轉吃壽司。此四貫分別是深海池魚、赤貝、赤鯥及蟹肉。握功固無疑問,魚貝類亦十分鮮美,各自的味道及口感均有不同。

鮮甜微黏的牡丹蝦。

最後一貫是立師傅的拿手好戲:炙左口魚邊,吃得滿口油香。

牡丹蝦頭當然不會浪費,煮成濃濃的味噌湯。

最後來杯沙冰作結。

高水準的師傅發辦,立師傅現在把水平再提高一線,收費(晚上)反而和以前差不多,性價比更高。

地址:上環蘇杭街126-128號地下D舖
電話:25671168
泊車:林士街多層停車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名代宇奈
香港美食 - Karayam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