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旺記冰室

這家旺記乃近來大熱,靠的是滑蛋叉燒。據說是老店重開,先在灣仔打響名堂,再分別在港島東、尖沙咀及油塘開店。對小臣來說,還是大本型店最方便泊車,所以選了這家。

店在 food court 之內,全開放式設計。星期日中午十二時來到也要輪候,幸好只是等了五分鐘左右便可入座。

招牌滑蛋叉燒飯。據說用的是日本蛋,炒至八分熟,尚有不少蛋漿,入口果然十分嫩滑。叉燒則不怎麼樣,雖算腍滑,但肉味不豐,又沒有焦香;醬油帶甜,很好下飯。整體算是不錯,難怪可在短時間內走紅。

另一份是豬潤雞湯通粉。餐單說用的是鮮雞湯,小臣則不太相信,如今鮮雞如此昂貴,怎可能會用來煮通粉的湯?湯加了薑汁,另有薑絲,大概是用來辟去豬潤的味道。此通粉只是普通而已,可能說得太誇張,出來的效果比不上預期。

通粉配炒蛋及一片麥包吐司。炒蛋同樣夠滑,吐司則不太脆,可能已「出爐」了一段時間。

奶茶不過不失,夠滑但茶味不濃。

可以理解它瞬間走紅的原因,不過除了滑蛋外,其他東西都要做出特色,才可獨當一面。

地址:油塘大本型 3 樓 308-312 號舖大食代
電話:69797099
泊車:大本型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賓墟餐廳
香港美食 - 永順食店

4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9 年 06 月 02 日

    可以留言了.
    灣仔店在我未退休前也幫襯了不少, 當時似乎未開分店. 我多數是吃早餐, 它的三文治饀料很多, 很大一份. 午餐側只吃過三兩次外賣, 因為中午太多人, 座位又太迫, 不像這間大本型店那麼舒適.
    我也覺得它的奶茶是夠滑, 但以港式奶茶而言, 它家的茶味實在太淡.
    它家的雞湯是俾別人家的濃郁, 但我覺得有點似罐頭忌廉雞湯.
    (悄悄說, 我由細至大都不太喜歡吃這種尚留有蛋液的雞蛋料理, 所以我多數改吃煎蛋.)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6 月 02 日

      其實最高技巧是滑蛋得來又沒有蛋漿, 不過好少店做到~

  2. 回覆
    匿名訪客 2019 年 06 月 18 日

    試了大本型店,覺得不是特別出色.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6 月 18 日

      不要緊啦, 都是茶記一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