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高知│四万十之宿

四万十川一帶的旅館選擇不多,稍為好一些的只有星羅及小臣入住的這家四万十之宿。既然評分不高,索性選了最便宜的房間及計畫。

房間不算大,放了兩張不小的單人床後,沙發只好非常別扭地靠牆放。窗外是馬路,幸好入黑後基本上沒有車來往,噪音不是問題。最不理想是空調出風口在頭上,無論如何調教,扇葉總有把冷氣吹在頭上的時候,所以晚上睡得不好。

另一角度看房間。

超大的浴室,可供傷殘人士使用。這家旅館增添了很多適合年長/傷健人士使用的設施,日本是老年化社會,越來越多新建/改裝旅館都有這些設施。

(圖片取自官網)

旅館的大浴場可供日歸,只收 680 円,日間有不少人來浸浴,非常熱鬧。室內有兩個池。

(圖片取自官網)

室外有個海水露天風呂,小臣也是第一次浸用了海水的溫泉,水果然是鹹的。

旅館由幾組建築物組成,這是由走廊向房間的方向拍的,好處是有很多天然光射進來,不好處是冬天要穿過冷冰冰的走廊。

這是接待處。遠處是浴場及餐廳,房間則是在拍照者後方。

二食亦是相當簡單,以上是夕食的菜單。

基本上餐單一半以上的東西都已經放好在桌上。高知名物鰹魚當然也有,不過是以醋物形式製作。

四万十牛肉火鍋,這牛的肉味尚算不錯。

侍應再端來燒物及炸物,前者是「幽庵燒」,把魚加了柚子汁及清酒、醬油等醃過再燒,比西京燒多了點清新的味道。後者是天婦羅,特別的是炸海苔,酥脆之餘又有海苔的香味。

結尾是魚生飯,這種製法叫「Chirashi 壽司」,以前在香港千登世經常吃,即是雜錦壽司蓋飯。甜點是櫻花紅豆餅,照片不貼了。

翌晨的朝食也很簡單,典型燒魚加漬物。

唯一特別的是生雞蛋伴飯,把生雞蛋加醬油伴飯吃,似乎是四國這一帶的特色吃法?當然如果不是日本蛋的話,一定不敢生吃。

餐廳不提供咖啡,幸好酒吧早上也有開門,可以點咖啡喝。

整體不過不失的旅館,一分錢一分貨是硬道理。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高知│四万十川及沉下橋
四國‧愛媛│鄉土料理@五志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