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高知│四万十川及沉下橋

其實小臣掙扎了好久,才決定是不是來四万十川,因為它距離高知市一百二十公里,需時兩小時多一點,不過既然被稱為「日本最後清流」,其景色一定有其過人之處,所以還是決定要來看一看。

四万十川是一條百多公里長的河川,河岸的居民要到對岸的話,自然要用橋樑,不過此處的 47 條橋樑卻被稱為「沉下橋」,即是設計成可以被河水覆蓋;而為了不阻礙水流,沉下橋兩旁不設圍欄,對外來人來說當然十分新穎。其中最有名的是岩間沉下橋,不過在 2017 年因橋墩下沉損壞,未知何時修繕完畢。小臣選了三條去觀賞,包括:高瀨、三里和佐田。

高瀨沉下橋長這樣,橋上只容一輛車經過,至於是否可容兩輛單車同時通過,則應該和騎單車者的膽量有關。

駕車經過沉下橋其實相當容易,這條中間還有一段寬一點的,方便下車拍照。

河水非常清澈,加上極好的天氣,令人心曠神怡。

來到對岸再輸入下一條橋的 Mapcode,導航說可以直去不用回頭,豈料走進了一條極狹窄的山路,就好像上面 Google Map 的截圖。既然要回頭也不能,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向前駛。大家記得不要走這一條路,回頭走國道,路況好得多。

這條是三里沉下橋,比高瀨沉下橋窄些,中間沒有擴闊部分。

最近一條佐田沉下橋,停下來拍一拍座駕,

以及河川。河床外露,表示這個冬天少下雨。

非自駕的話,可以乘 JR 到中村駅,再在那裡租單車,會先到達佐田沉下橋。

至此已經五時過外,趕快往這晚下榻的旅館去。

導航電話號碼/Mapcode:

高瀨沉下橋:764 101 831*41
三里沉下橋:466 300 842*88
佐田沉下橋:466 331 412*34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高知│弘人市場
四國‧高知│四万十之宿

3 Comments

  1. 回覆
    Cocean 2019 年 04 月 12 日

    J大您好:
    1. 請問您為何選這三座沉下橋呢? (因為您已提供MAPCODE所以想跟著您的路線)
    2. 從高瀨到三里有提到路很小, 就是走線道340嗎? 我用google查出來會是走這條
    我是計畫從宇和島方向經過四万十川再到高知, 不曉得是否值得一遊..
    謝謝!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4 月 12 日

      你好,
      1. 其實這些橋都是大同小異, 我也是順著去四万十之宿的方向隨意選的.
      2. 不是, 我是由國道441下去高瀨的, 之後再鍵入三里的 mapcode 時, 車導航卻叫我走對岸的小路, 再過另一條橋返回國道 340. 所以我建議原路折回, 由 441 再接 340, 好走得多.
      3. 我原本都想離開四万十川後, 經宇和島再上愛媛, 不過時間不夠刪掉了, 你有時間可以去啊.

      • 回覆
        Cocean 2019 年 04 月 16 日

        謝謝J大^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fteen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