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高知│弘人市場

離開藤蔓橋後,我們直奔高知市。雖然只是七十公里左右的距離,但一半路程在國道上,所以要個半小時才到達。

星期天原來很多人駕車往弘人市場及附近的高知城,結果當然是大塞車,弘人市場旁的多層停車場大排長龍,最後圍著高知城及弘人市場繞了三個圈,才在一個路邊(拱起擋板那種)停車場找到車位停好。

弘人市場是個室內市場,以美食攤檔為主。

裡面人山人海,買了東西後就在路中這些檯椅上吃(另外中間有個很大的座位區域),就像是美食廣場那樣。

這裡最有名是這家明神丸,賣的是稻烤鰹魚。

火光熊熊!店員正把一大束稻草燒著,那火當然是用來炙烤鰹魚了。

排隊買了這一碟鰹魚片(亦可配飯、湯變成定食),找了一會才有座位。

鰹魚外面炙熟,內裡仍是生的。蘸些檸檬汁,再夾一片生蒜同吃,入口有煙燻味,內裡柔軟。有些鮨店都會用類似方法處理鰹魚,不過多數用火鎗炙烤外皮,會用到稻草燻的極少。

吃畢回頭找一家有很多人在輪候的炸雞店。雞炸得香脆,肉嫩多汁,而且只是數百円一包,怪不得這麼多人光顧。

另外買了一份鮪魚壽司填飽肚子,這家店專賣鮮魚,鮪魚十分鮮美。此外還點了碗龍蝦味噌湯(沒有拍照)。

最後來些當地的草莓當甜點。當然不及九州出品,不過勝在新鮮。

弘人市場非常熱鬧,不過場內不禁煙,空氣較差,且人多嘈雜,遊客又多,逛一會見識過就算。

圍住市場的街頭擺了不少地攤(星期天才有?),都是賣當地的農產品。

抓緊時間再上路,目的地是兩小時車程以外的四万十川。

導航電話號碼/Mapcode:

弘人市場:088-822-5287/73 184 798*55 (駐車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德島│祖谷美人宿泊
四國‧高知│四万十川及沉下橋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9 年 03 月 17 日

    高知日曜市好出名喎,所以先咁多人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3 月 17 日

      估不到多人到如此地步. 差點要泊在十分鐘腳程以外的地底停車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