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瑞記咖啡

久聞上環街市內有這家茶記,是由鐵皮屋排檔「上樓」繼續經營的,這天終於有機會來一嚐。平日下午時分,因為堵車所以比預計中遲了很多,遇上午市的尖峰時段,要等位是常識。

此店只賣幾款食物:包/三明治、麵及西多士/吐司,就點三款最經典的,先來的是樽仔奶茶。

樽仔奶茶比一般加冰凍奶茶的優勝之處,是不用怕冰融化後把茶沖淡,不過店家功夫較多,又要入樽洗樽,又要預先放在冰箱內冷卻,所以還在賣的店已不多。這奶茶入口順滑,茶味雖不算十分濃郁,但和奶味比尚算均衡,只是對我們來說略甜而已。

鮮牛肉麵比較一般,牛肉雖滑但沒有什麼味道,小臣還是喜歡粗糙但肉味濃的樂園沙爹牛麵。幸好麵煮得剛好,不會太腍。

餐蛋包最有驚喜,燙咀的煎蛋及午餐肉夾在鬆軟的麵包內,雖然簡單但就是有讓人一口接一口吃的魔力。值得一提是午餐肉煎得香口,很多茶記用劣質午餐肉之餘還懶得去煎香它,好吃與否就在這些細節之內。

最後上桌的是法蘭西多士,是蘸蛋漿煎而不是炸的,風味截然不同,加煉奶吃雖非小臣最愛(我是糖漿派),但甜度和稠度剛好,量也是足夠蘸吃而不過多。

瑞記賣的雖不是什麼特別的食物,但勝在有心機製作,要知道午飯時間打仗般的陣勢,人客此起彼落的催單,樓面只有一位大嬸還要兼顧茶水,要應付這一、兩小時的客量真不容易。

地址:上環市政大廈 2 樓熟食中心 17 號舖
電話:2850-8643
泊車:荷李活華庭、林士街多層停車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鮨燐
香港劣食 - 金園茶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