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鰹烏冬

網友 Foodie 寫過這家烏冬(烏龍麵)店,香港好吃的讚岐烏冬店不多,而且還要是當店新鮮製的,自然要來會它一會。

店面很小,長長的 L 型吧檯圍住廚房,可以看到店員在忙碌烹調中。外面也排了一條人龍,要等十五分鐘左右才可入座。

烏冬分冷、熱兩大類(另外還有什麼海苔烏冬及大麥烏冬),又有湯、半湯、鍋仔、咖哩等各類,再配各式食物,客人用點心紙方式在上述矩陣中選出自己想吃的烏冬。上面那款是熱的湯烏冬,鰹魚湯頭,加海藻、蔥及獅子狗魚旦。烏冬果然特別Q彈,和冷藏過的那些絕對不同,湯頭亦十分清甜,除鰹魚外還有昆布及小魚乾,原裝讚岐風味。

小臣那份配天婦羅吃,由另一位小廝負責,一看他炸東西的手勢已知不會有好結果,果然炸漿是隨意沾上的,有的只沾少許,有些則是一大片,看那只蝦的一大塊「翼」已可見一斑。炸出來是硬硬的一片,且十分油膩,典型港式日本料理的所謂天婦羅,絕對不入流。小臣並非吹毛求疵,而是希望大家認真點對待天婦羅,以改變香港人「廉價炸物」的形象。

另一碗是「半湯」的熱烏冬,沒有完全浸泡在湯內,烏冬的口感更彈牙。

配吃的是燒鯖魚,不過是在烤箱內烤熱的,當然不及火燒的風味。

流心蛋反而有水平,不過如同其他東西一樣,烏冬吃了一半才端來,出菜的次序還要好好掌握。

另外要了一份關東煮,有蛋、蘿蔔、高麗菜卷等,味道不過不失,蘿蔔還好,高麗菜卷就煮得不夠入味。

結論是烏冬不錯,但配菜不行,特別是天婦羅,要好好加把勁改善。

地址:長沙灣元洲街 450/464 號寶華閣地下 4 號舖
電話:5226-2241
泊車:喜薈、喜漾、元洲邨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鮨中本
香港美食 - 再訪羽銀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