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掃太安樓

  上一次去太安樓掃街,原來已是十年前的事!這天本來打算去吃魚肉粉腸米粉,不料由頭到尾走了一次也找不到,看來是沒有開鋪,唯有吃其他東西,反正好吃的東西多的是。

以前最愛吃的牛雜,上次來時已經「半入鋪」(即租用了一個非常小的鋪把車仔藏在裡面),今天已變成了一個冷氣開放的大鋪,老闆娘不見了,換了兩個歐巴桑負責。

買了一碗四十元的,十年前用十五元就可吃到。依然是從前那種味道,用清湯煮,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款式仍然多:腸、肚、肺、膀、蝴蝶腩、豬皮及柚皮都有,當然要加甜辣醬吃才過癮。

不過現在比較刁鑽的部位要另外點,便追加了牛心錠及爽骨,前者是牛心連著血管的位置,十分爽脆。爽骨是帶軟骨的部位,小臣與軟骨有仇,任何動物的軟骨都愛吃。

之後排隊買海南雞飯。人龍雖長,但不算等太久,十多分鐘後已經輪到小臣,可惜堂食的空位都給未有東西吃的人佔據了,唯有站著吃。

這家店聞名已久,不過還是第一次光顧。三十元一份的海南雞飯(小臣另加雞腎 $5),份量絕對不少,雞肉鋪滿了飯面。去了骨肉十分幼滑,味道雖不濃,但加了薑泥、醬油及辣醬,十分滋味。油飯爽口,粒粒分明,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吃。另加的雞腎又脆又入味,不錯吃。怪不得這麼多人光顧,小臣覺得比西九龍中心那些店更加出色。沒拍照的是附送的雞湯,簡單地用冬瓜煲,清甜解膩。

[May 19 Update – 最近再去吃一次海南雞飯,補一張「堂食」照,大家可見雞的份量的確不少]

最後吃雞蛋仔,還是光顧以前吃過那個攤販。

時間尚早人龍不長,不過即點即製也要等一會才吃到。店主用小風扇稍為冷卻才交給我們,保證外皮夠脆。外脆內軟加上豐厚的蛋味,當然是一只接一只地放進口中。

今時今日要掃街只能到太安樓或葵廣,街頭小食不能在街頭吃,真悲哀也。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心齋
香港美食 - 永合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