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天丼てんや (Tenya)

  日本天婦羅飯(天丼)連鎖店 Tenya 來港開業,第一家分店座落於「劣食天堂」青衣城之內,並於上星期開業,據報由日本來的師傅會在首月駐場監督,小臣便趁平日下午來訪。

不料正午來到,已經排了長長的一條人龍。既來之,則排之,反正此商場沒有其他東西好吃。

三十分鐘後,開始接近正門,可以先看看餐單及模型。此店以價廉物美馳名,在日本最便宜的一款天丼只售 540 円(約 $37),而香港則索價 $49,分別當然來自鋪租及人工。

由開始排隊計,四十五分鐘可以入座。下了單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因為每碗都是跟單即製,而不是大量無差別地把食物炸出來,再砌成各種不同款式的丼,好處是保証上桌時夠熱夠脆,不好處是要有耐心慢慢等候。

第一款是小卡點的巨星天丼,有蝦、帆立貝、四季豆、本菇、紫菜、蟹柳和魷魚,細心比較上一張照片中的模型的話,會發現多了一只蝦,店員解釋因為當天是十八號(日文 Tenya 與十八同音),每款丼都會加送一只蝦。和所有正宗天丼一樣,上桌時已經淋上天汁,關東式製法炸漿偏厚,吃到最後無可避免地炸漿會被天汁浸腍。食材雖未至頂級,但勝在新鮮。米是秋田來的,頗軟糯,天汁略嫌少了點,很多飯都沒沾上,不過可以要求侍應另給天汁。

小臣要了海老穴子天丼,有蝦、穴子、本菇、蟹柳、南瓜、四季豆及紫菜,同樣地多送了一只蝦。

穴子(海鰻)味道較淡,蟹柳鬆散,老實說不太應該出現在較高價的丼之中。不過說是貴,也只是 $82 而已,比起某些店動輒索價二百以上,性價比算是高。我這碗天汁淋得十分均勻,大部分飯粒都有沾上。

另外每款丼附送味噌湯,味道倒是十分日本。

結論是質量與價格相符,如果像吉野家般隨時可以吃到的話,是不錯的選擇,但要苦候大半小時才可入座的話,就未必值得。

地址:青衣城地下G02號舖
電話:90200287
泊車:青衣城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風雲丸(尖沙咀店)
香港美食 - 鮨中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