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與極光的兩次邂逅

  這次去挪威的目的雖然並非賞極光,但九月中開始北極圈內已有較長的黑夜(大約九時後天便全黑),當然也期待可以看到。不過天公不造美,天氣預報推測我們在羅浮敦群島的四天,不是下雨便是多雲,看來機會不大。

幸好最後有兩晚天氣比較好,大家看之前兩篇住宿介紹(Eliassen Rorbuer & Ramberg Gjestegård)的照片都感受到。可惜這兩天的極光指數均不高,所以也沒期望會看到漫天飛舞的景象。

第一晚在 Eliassen Rorbuer,雲量時多時少,不過還是一早便架好腳架,把相機設定調好,等極光現身。沒事幹時唯有拍四周夜景。

就在三百六十度亂拍時,其中有張相片的右下角見到一片綠色,便知道有機會看到了。之前在別人的遊記得知,其實微弱的極光呈灰白色,好像一片薄薄的雲霧般,只是在長曝的鏡頭下才會是綠色,原因是人眼對微弱光線的反應遠不及相機。

把鏡頭對準這邊,一下一下地按快門,終於肉眼都看到了:是比雲略深的灰白,但移動速度較快,好像這張照片拍到的這一刻,眼睛會看到向上揚起的兩條灰色光柱。

另一條上揚的光柱。

可惜這晚的極光很快便靜止下來,大概半小時後便只有淡淡的一片,小臣等到十一時左右便去睡了。

另一晚在 Ramberg Gjestegård,雲層在天黑前雖已消散,但一來極光指數低,二來環迴亂拍了好幾次,照片也沒看到一點綠色,估計是泡湯的多。

回小屋中看了齣劇後,又跑出屋外看,忽見天上白光舞動,馬上把腳架取出來架設,到放好相機後極光已沒有那麼活躍,拍了這兩張才發覺焦點並非無限遠,錯過了比較活躍的一刻。

到再對好焦後,極光又靜下來。

之後到沙灘另一邊比教亮,不過這條極光只是變光變暗而已,沒有躍動。

最後極光又回到前屋上空那邊,可惜亦不太活躍。一小時多後連綠光亦黯淡下來,只好收機睡覺。

以上就是小臣和 Aurora 女神的初次邂逅,雖然看不到她的裙擺,也看不到漫天紫綠劍氣飛舞,但總算是完了小小一個心願。下次我會再去看的,一定。

之後再資訊篇會詳細分享拍極光要注意的事項。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Ramberg Gjestegård 住宿
挪威‧Lofoten│Nusfjord & Ballsta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