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Hamnøy 至 Leknes 間的風光

  來往 Hamnøy 至 Leknes 間的一段 E10 公路的景致十分優美,小臣因天氣關係調亂了原來的行程編排,變成在這段路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以下的照片是在陽光普照的一天拍的。天氣好壞對觀光的影響真的很大,陰天或下雨時,連下車拍照的意欲都沒有;相反在天晴時,真的很想在路旁隨停隨拍。

這天離開 Eliassen Rorbuer,早上時仍然陰晴不定,在露台還上拍到雙彩虹,不過半小時後終於放晴,我們也抓緊機會去三海灘觀光(之後會寫到),由 Hamnøy 向 Leknes 的方向走。

此相片應該是未到 Ramberg 前拍的,E10 公路就在岸邊,和對面的島只隔了一條水道。無風之下波平如鏡,倒影完美。

對岸山峰層層疊疊,水面細波如鱗,那道橋好像通往天涯海角。

轉了彎後又是另一番風光,散落的幾間漁屋有點孤寂。

漁屋移到對岸。

這個「恐龍橋」景觀很多人都拍過。那兩條往 Fredvang 的橋並不在 E10 公路上,由 E10 看過去好像有兩條恐龍站在那裡。

E10 沿海岸而行,一拐彎好像要衝向山裡似的。此公路並無路肩,有些路段連中線也沒有,當迎面來一輛貨車時,要駛出自己右邊的白線才僅可通過,要停車便要找避車處,否則會對其他駕駛人士造成危險。

經過 Ramberg(另文介紹)後,一拐彎後是另一個海灘 Skagsanden Beach,有不少人在玩水上活動。

另一間孤寂的漁屋。

看到水面展現不同的顏色,自然忍不住又停下來拍照。

經過通往 Nusfjord 的路口不遠,又是另一個拍倒照影的好地方。

右下角那位先生蹲在那裡拍了好久。這時雲量又多起來,陽光開始收歛了,小臣也趕緊上路。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 Å
挪威‧Lofoten│Ramberg Gjestegård 住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