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 Å

  Å 是羅浮敦群島最南端的聚落,被稱為「遺世村落」或「世界盡頭 」等。 Å 的發音和「hall 」差不多,不是 A,是 aa 的縮寫。

由 E10 公路離開 Reine 再向南走,就是 Å 鎮,鎮內不設停車場,要穿過一條隧道後才有。上圖便是世界盡頭的停車場,往回看左邊便是剛出來的隧道。

沿右邊的禮品店走,便是往鎮上的人行道。這裡有塊指示牌,講解 Å 鎮的觀光點。用我們廣東話「一眼睇哂」來形容最貼切。

單看這家漁屋,真有點「遺世」感覺。

又是峭壁下的漁屋群,羅浮敦群島的經典景觀。

Cafe 及 Å 鎮有名的烘焙店在淡季都沒有開門營業,原來的安排是翌日早上來烘焙店吃早餐的,幸好因天氣關係修改了行程,否則來到才知吃不到,一定更傷心。可能因為失望,回來後才發覺連烘焙店的外觀(以及所有其他白色建築物)都沒有拍一張照。

這家是什麼博物館?當然亦沒有開門。

海邊小艇及看出去的孤島。

這是四號建築物,大概是漁業博物館?雖然沒有開門,但門沒有關緊,可以把鏡頭伸進去拍張照。

唯一有開門的是這家郵政博物館。

展示舊式郵局佈局。這個派件進郵箱可供遊人參與,即是把灰色郵包內的信件派進住戶的郵箱內。

羅浮敦群島的景點在陰雨天看來都很平凡,奉勸大家來玩時,一定要把握晴天,儘量去玩重要的景點。下一篇會介紹好天氣下的明媚風光。

Å 鎮也有漁屋可供租住,名為 Smaken av Lofoten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Sakrisøy & Anita's Sjømat
挪威‧Lofoten│Hamnøy 至 Leknes 間的風光

2 Comments

  1. 回覆
    EAG 2018 年 10 月 14 日

    Jason 兄,你好!十年前有幸參考了你和小卡的九州遊記,我們得以在短時間內安排好行程,謝謝你!
    今年又有幸可以看到你在挪威的遊記,對於即將出發的我們,真的幫助很大。又要再一次多謝你!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10 月 14 日

      不用客氣,有需要詳細行程嗎? 請留電郵, 希望你玩得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