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Sakrisøy & Anita’s Sjømat

  Sakrisøy 是由 Hamnøy 來往 Reine / Å 間的一個小島,島上大部分的房屋都塗上橙黃色,駕車經過時一定見到。

這兩張照片是從對面的 Olenilsøya 島拍的,Sakrisøy 就在 Reinefjorden 之前、一片山峰斷崖之下,確是坐擁絕景。這裡亦有漁屋可供租住。

本來打算登上此島的一個小山,在山丘(Olenilsøya kystfort)拍些鳥瞰照,可惜之前下了幾天雨,上山的路盡是泥濘,所以還是打退堂鼓。有興趣一試的網友可參考這篇網誌。上圖左邊的電訊發射塔便是原本想登上之處。

在 Anita’s Sjømat 前有個停車場,泊在這裡除了可以吃東西、遊覽 Sakrisøy,甚至走到對面島登山。

走出去有個碼頭,有一幢獨立突出的建築物,旁邊還有一隻供展示的漁船。

這個棚搞不清是什麼,不似是曬魚架,難道是用來修整小艇的工場?拍這張照片其實只是想突顯背景那矗立的山巒。

Sakrisøy 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Anita’s Sjømat 餐廳。這些室外座位在肅殺的寒風之下,自然無人問津。

餐廳內部。這裡有很多鱈魚的產品出售,冷藏的、醃製過的、魚乾等都有。

她賣的食物很簡單,就是海鮮漢堡。最簡單的只有一片魚餅,也可以配北極蝦仁、三文魚(鮭魚)或是什麼都要,價錢由 NOK 100 至 130 不等,另外有魚湯(NOK 179),以及煮熟了的北極蝦及皇帝蟹腳等(沒有看價錢)。

這個是小臣的豪華魚堡,三款材料全加。吹了半天寒風的我們,有熱食已經很高興,難得的是味道不錯,亦因而發現這些挪威煎魚餅甚有風味,後來在超市買了些回住處煎來吃或用來煮通粉。此外那些北極蝦雖小,卻是非常彈牙,之後也在超市買來弄白灼蝦,成為我們心目中的挪威第一美食。

小卡的魚堡是煙燻三文魚,羅浮敦群島出產的三文魚也不錯吃,油脂豐厚,魚味突出。

最有驚喜的是這魚湯。出色處是用料足,奶油濃而不稠,上桌前再煮熱,非常暖胃。挪威人的午餐很多時就是喝碗湯加一件麵包。

最後追加一杯拿鐵,用 Nespresso 機弄的,不過不失。

價錢雖貴,但值得來吃一次。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Eliassen Rorbuer 住宿
挪威‧Lofoten│ Å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8 年 10 月 12 日

    冰島都係,湯加麵包就一餐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10 月 13 日

      其實外國人午餐一般都好隨便,好多時見他們邊行邊吃件麵包加塊沙樂美腸就是一餐,係我地先大魚大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