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前往羅浮敦群島的方式

  有網友聽見小臣轉了四次飛機,又駕了數小時車才由香港去到羅浮敦群島,好像有點被嚇怕,所以寫這篇介紹前往羅浮敦群島的不同方法。

飛機

其實羅浮敦群島是有機場的,在 Svolvær 及 Leknes 兩大鎮都有,不過卻沒有由奧斯陸直航的班次,必須由 Bodø 或 Evenes 轉機。那麼為什麼小臣不直接飛進去?原因是我在星期六抵達挪威,而星期六的飛機班次比平日疏落,為了不想在機場等太久,便選擇 Evenes 作為落腳點,否則可能會直接飛去 Leknes。另一個原因,是在羅浮敦群島租車的價格及選擇都遠比在挪威本土租差,在挪威的租車的支出非常高,不得不計算清楚,小臣在租車篇會再詳細談及。

不過這四程飛機相當緊湊。我由芬蘭到奧斯陸是早上 8:05am,之後在 9:45am 由奧斯陸飛 Trondheim,原定 10:40am 抵達 Trondheim 再接 11:15am 起飛的航次,那知 SAS 延誤了十五分鐘,至 11:05am 才到達 Trondheim,幸好機場小而各閘口相當接近,加上由 Trondheim 飛 Evenes 的飛機也延誤了十分鐘,所以才趕得及轉機,不過已嚇出一身冷汗。

飛機當然也是越飛越小型。上圖是由奧斯陸 往 Trondheim 的波音 737 飛機。

到最後一程往 Evenes 時,乘搭 Widerøe 航空公司(SAS 子公司)的航班,用的是 Dash 8-400 螺旋槳機,不過飛起來也相當穩定,噪音也不高。

這種進入羅浮敦群島的方式是參考金屬交響曲網主的,特此鳴謝。

渡輪

傳統的選擇是乘渡輪,由上圖的虛線可見,可以在 Bodø 或 Skutvik(夏天旺季才有) 出發,分別往 Moskenes 及 Svolvær(按此找最新的班次)。

之前看過的遊記一般都是乘 Bodø 來往 Moskenes,船程三個多小時,可以連車一起上船,這篇網誌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這程船沒有什麼景觀可言,如果不想自己開車三小時的話,也是一個選擇。令小臣卻步的原因,是淡季航班不多,在九月每天只有早上七時及黃昏(七或八時)兩班離開 Moskenes 的班次。如果是夏季的話,雖然有多些航次可選,卻要提前數小時排隊(渡輪可載的車輛有限),當然也可以預先訂票,但要犧牲行程的靈活性。

郵輪

駕世遊兄的網誌讀到,原來有一條郵輪航線專門玩挪威的北部,可以由 Kirkenes 上船經 Hurtigruten 再前往羅浮敦的 Svolvær(其實是航程南下其中一段),賣點是在船上看極光。

(Photo from https://www.hurtigruten.co.uk)

小臣尚未懂欣賞長途郵輪旅遊的樂趣(好像駕世遊兄那種三/四天航程就可以接受),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行研究。

火車

真的不想乘多程飛機的話,也見過有網友一路由 Åndalsnes (Geiranger 峽灣以北的市鎮)乘火車經 Trondheim 往 Bodø,再乘渡輪或飛機進入羅浮敦群島的。不過實在太花時間了,還是乘飛機比較實際點。

以上是小臣前一陣子搜集得來的資訊,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請留言告知。我的結論是乘飛機加駕車或是轉乘渡輪都可以,要配合自己的喜好、行程及時間表,不過要查這麼多東西,就真是非常累人的作業。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Svinøya Rorbuer 住宿及晚餐
挪威‧Lofoten│Kabelvåg & Henningsvær 雨中觀光

2 Comments

  1. 回覆
    駕世遊 2018 年 10 月 02 日

    臣兄您好, 路過時看到臣兄提及本人的網誌, 忍不住留個言Say個Hi。
    其實郵輪旅遊亦有其樂趣, 只要日子不太長, 在船上的時間會非常寫意, 如果可以安排在行程中間, 作為小休, 更加合適!
    一開始就要坐四程機, 實在令人折騰, 雖有少許阻滯, 總算順到埗!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10 月 03 日

      駕世遊兄你好, 多謝光臨, 好似你咁三/四天郵輪絕對OK, 我意思是十多天那種就真的未識欣賞.

      另外都要多謝你的遊記, 去年的德奧遊及今年的挪威遊都有參考你的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