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Svinøya Rorbuer 住宿及晚餐

  如小臣在簡報篇所述,經歷了四程飛機及駕車三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羅浮敦群島。第一站我們選擇停留在 Svolvær,因為這裡離 Evenes 的機場最近,這一帶有名的住宿便是 Svinøya Rorbuer,亦是我們當天入住之處。

Svolvær 是羅浮敦群島上比較大的一個市鎮,並且有大郵輪在此停靠,上圖就是在 Svinøya Rorbuer 接待處往對岸拍的,鎮內還有酒店等(在離開羅浮敦群島那天我們去吃了午飯,之後再寫),不過小臣覺得「熱鬧」應該和羅浮敦群島沾不上邊,所以只是在那裡的超市買了點東西就離開了。

Svinøya Rorbuer 的漁屋群在 Svolvær 對面的小島上,以橋樑接駁。羅浮敦群島被冰川切割成無數小島,從地圖看就好像是用鏈子連在一起的石塊般,所以每天駕車都會經歷不少橋樑,在島嶼間穿梭。

這個是 Svinøya Rorbuer 的餐廳正門,一下橋便看到。接待處亦是從這裡進入。

接待處內的樣子。有很多旅遊資料提供。

通往餐廳的另一邊接待處,有戶外裝備可以租借。

我們經 Booking.com 訂了兩房的漁屋(在官網也可以直接訂),給我們的 33 號是白色而非經典紅色的漁屋。

進門後的玄關,雪櫃放在門的另一邊。

地下的廚房,有烤箱及洗碗碟機。

廚房的用具,可以自行煮食。

浴室不算大。地板有暖管,赤腳在裡面走動很舒服。

客廳。空間充足。

另一角度看客廳。

循樓梯到樓上的兩間睡房。第一段樓梯的樓底矮,很易碰到頭。

第一間、亦是較大的睡房,我們睡這邊。

另一間較小的睡房。

窗外的景色。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直接欣賞極光,不過我們從一下機到離開此處那刻,雨都未停止過,當然沒機會賞極光。順帶一提,那A字型的是曬魚架(Fish rack),漁民把捕獲的鱈魚放在這裡晾曬成鱈魚乾,是漁民的主要收入來源。不過曬魚乾在二、三月開始,至夏季完成,所以在秋冬來訪不會看到架上有魚。

漁屋都是真屋改建而成,我們這家 33 號屋以前是給工人住的,在 1920 年建成,最多可住 12-15 人!都是在漁船工廠打工的工人。

老實說,這些漁屋都不便宜,在挪威其他地方可以更低價錢租住三房公寓,不過這裡販賣的是體驗及景觀,當然要付出代價。

第一天不自煮,上館子吃。Børsen Spiseri,即是 Svinøya Rorbuer 的餐廳,亦算有點名氣,順便會她一會。

餐廳是間木屋,氣氛不錯。

餐單非常簡單,只有幾個選擇,大部分都是魚料理,肉料理好像只有一款。

先吃麵包及橄欖。

這是送給我們吃的 Stockfish 沙拉。Stockfish 就是鱈魚干,上面說過要晾曬而成那種,這個製法是把肉拆成細絲,再拌沙拉菜吃。

頭盤只有兩款,都要了。這是烤三文魚(鮭魚),只是輕烤,肉還是很柔軟。伴菜及麵包吃。

小臣這款是 Bacalao,是鱈魚的鹹魚,即是我們熟悉的馬介休,用鹽醃過。這個吃法是把鹹鱈魚用土豆及奶油煮湯,中和了魚的鹹味。

主菜亦是魚。小卡的是 catch of the day – cod,即是又是吃鱈魚。不過是新鮮的,煎香了的外皮,肉質比較幼滑。

小臣則要了 Stockfish 意大利飯,好大的一塊魚干,肉質是一條條的,乾身結實。意大利飯煮得腍了些,不算有咬口。

甜點要了一款,巧克力蛋糕配雲呢拿雪糕。

吃完的感覺,是原來鱈魚都有很多種吃法,可能這邊主要的海產就是牠,所以吃鱈魚也可以搞出很多變化。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之旅 - 簡報
挪威‧Lofoten│前往羅浮敦群島的方式

2 Comments

  1. 回覆
    駕世遊 2018 年 10 月 02 日

    我們在羅浮敦群島的第一站, 亦是選擇住在Svinøya Rorbuer, 可惜這裡的環境相當雜亂, 作為第一站, 實在令我們非常失望!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10 月 03 日

      對, 相比其他漁村, 這裡真是差D, 而且收費又不便宜. 好彩我間屋座向都算可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