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之旅 – 簡報

  翻看自己的網誌,原來早在 2014 年已經開始策劃挪威的行程,後來因為各種理由未能成行。這次在五月中訂機票時,一連串令人始料不及的事件尚未發生,之後在七月份時還擔心是否可以成行,豈料到了最後,這次旅行居然一點都不用顧及工作,不知多少年沒享受過無牽無掛的旅行了。

這次的旅程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遊 Lofoten Islands 羅浮敦群島,首天乘四程飛機,經芬蘭赫爾辛基來到挪威奧斯陸後,再乘內陸機轉飛 Trondheim 及 Evenes,然後駕三小時車來到羅浮敦群島第一站 Svolvær,本身已是一次創舉。

挪威在九月進入雨季,這次的旅程有一半時間在雨中渡過,在羅浮敦群島時也不例外。幸好小臣分配了三天半(不計進入及離開的一天半)在島內,可以趁天氣不太差的時候儘量遊覽各景點。

羅浮敦群島的「遺世」及「割裂」,要從高處觀賞才可領略。像我們這樣一不登山、二不航拍,只在地平線窺看風景的話,和想像中有點距離。拍到上圖這種鳥瞰照的機會實在不多。

不過在沒有「追光」的安排下,有兩晚碰到微弱的極光,已經是老天爺給予的最大賞賜。


A – Ålesund; B – Hellesylt ; C – Geiranger (dotted line to Åndalsnes thru’ Eagle Road & Trollstingen & back);
D – Stryn; E- Sogndal; F – Flåm / Voss; G – Gol (via Ulvik & Eidfjord); H – Oslo

第二段行程主要玩峽灣。

我們由 Evenes 經奧斯陸轉飛 Ålesund,再在 Hellsylt 乘郵輪進入 Geiranger 蓋倫格峽灣,果然比紐西蘭南島那些有看頭。反而之後再訪 Sognefjord 及 Eidfjord,已沒有那麼令人動容。

最感動的一刻,當然是來到精靈之路,那些如鬼斧神工的上下山道,那震撼若非親眼看過,是無法感受的。

此段行程亦受到天氣影響,兩段景觀山路 Rv55 及 Fv273 都因天氣影響而封閉了,連接蓋倫格峽灣的 63 號公路亦在離開當天被封,沒辦法之下只好繞道而行。反而在沒準備之下,在赴 Gol 的途上經歷「雪之道」,又是一番激動。

這次的住宿有漁屋、山中小屋、apartment 等各種,由小至二百平方呎到三房大宅都有,隨景觀、地點、接待等各有不同的體驗及感受。

挪威的食物比歐洲內陸國家出色,起碼有海產可選,不過日常(尤其是午餐)吃的還是以三明治/薄餅及漢堡等速食為主。最保險的選擇是魚湯,另外在超市買些北極蝦回來煮熟吃,已是一大美味。

不得不提的是挪威的物價,真是殺人的貴。就用超市四罐裝可樂的價錢說明之 – 承惠 70 NOK(兌港元差不多是一比一),十多元一罐,是香港超市價的三至四倍。

這次的遊記不會以日記形式編寫,而是以單元式篇章介紹各景點住宿,明天開始連載。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Lofoten│Svinøya Rorbuer 住宿及晚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