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食:高足蟹@の一食堂

  在搜集資料時,找到在駿河灣一帶原來有一名物:即別名為蜘蛛蟹的高足蟹。高足蟹只在此地出產,因為牠是深海蟹,而駿河灣則為日本第一水深海灣,故只有此處才有牠的蹤影。

我們離開伊豆之國後,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沼津市的戸田港。

戸田是個非常寧靜的漁港,這裡有幾家吃高足蟹的店,小臣不取較「遊客 feel」的魚清,選了這家の一食堂

店外有個魚缸,放了好幾隻高足蟹,這蟹的腳十分長,拉開來可達一米多。

店內的樣子,下層只有兩張四人桌,上層是榻榻米座,沒有上去參觀。

餐單上有各式蟹料理,小臣一心來吃蟹,就吃一杯,依重量計價,這天的蟹為中型,要一萬五千円一杯。

等了廿多分鐘左右,侍應把剛蒸好的蟹端上。吃這蟹不蘸醋,而是蘸味噌醬。

把蟹蓋打開來,蟹膏不算多,都流到了盤子底部,把蟹肉蘸蟹膏吃已經很不錯,不用再加味噌。

此蟹的特色,是肉不黏殼,而且關節處不硬,在那處一扭,便可以抽出整條蟹肉,非常方便,完全無須動用剪、鉗等工具。有趣的是此蟹的鉗非常小,沒有什麼肉,不及蟹足好吃。

高足蟹的肉比較軟腍,不像松葉蟹般爽彈,但新鮮的蟹肉亦十分甜美。

花了半小時把整隻蟹解決掉,不用再吃其他東西了。

果然是美味的名物,而且不來這裡很難吃到,大家來伊西的話不要錯過。

地址:静岡県沼津市戸田港漁協前
電話:0558-94-3225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伊豆】遊:富士見@伊豆之國全景公園、戀人岬
【伊豆】宿: 無雙庵 枇杷 (硬體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