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蟹道野田

  聽聞這家活蟹專門店已有一段時間,不過之前在港吃過另一家,性價比甚低,所以都是等「蟹癮」再發才來吃。

星期天下午來訪,原來是在天婦羅店旁邊,店子不大,只有吧檯及兩、三張小桌。

午市有 Omakase,懷石宴及各種便當可選,要了懷石宴($680)。

先來前菜及造物(刺身)。刺身是池魚,蒸蛋內加了鮭魚子及毛蟹肉,吃來不覺吸引。

溫物是蟹肉煮香芋,上面加了魚子。同樣地沒有甚麼特別,典型極稠的芡汁。

揚物是天婦羅,鱈場蟹腳、舞茸、南瓜及小青椒。炸得雖然不油,但麵衣甚厚,不過活蟹肉果然特別鮮甜,肉也是「一梳梳」,不會黏在一起。

燒物是鱈魚,本來已不抱期望,但卻燒得皮脆肉嫩,且有魚脂的香味。秋天配顆栗子亦有心思。

吃到這裡釜飯也剛煮好,師傳先給我們看看內容。

然後加蔥拌勻,再上碗給我們。飯煮得香噴噴又軟糯,配以鮮甜的蟹肉,十分好吃。

甜品是栗子蛋糕,十分秋天氣色,栗香十足。

不算太精彩的蟹宴,只有天婦羅及釜飯較為出色,未吸引到小臣再來吃 Omakase。

地址:上環九如坊 6-10 號林氏大廈地下 B 舖
電話:2813 0380
泊車:聚賢居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炎天丼 (Closed)
香港美食 - 壽司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