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十三天 – Munich

  先介紹一下在慕尼黑的旅館:Ruby Lilly Hotel。選這家只有 8.6 分的旅館,純粹因為它在火車站附近,不過實際走路過來也要十分鐘。

十分低調的門面。

地下是酒吧/餐廳,不設櫃檯,要自助取房。不過職員會來幫忙,核對好資料後(入住前數天旅館方面會發電郵傳來網址,可預先在網上輸入所有資料),房卡就會跌出來(看上圖,吧檯底那三個在大腿高度的口便是)。

這家是新酒店,去年才開幕。房間不大,有點像日本的商務旅館。

洗手盤也放在浴室外面。

非常小的「書桌」。地上好像結他放大器的東西是喇叭,可接上手機播音樂。

浴室採半透明設計,要由廁所進入。

廁所。

早餐非常豐富,雖然也都是火腿、麵包及雞蛋等東西,不過選擇多,味道亦不錯。房價 116 歐不連早餐,要另付十五歐一位。

這天我們乘下午二時廿五分的飛機離開,只餘一個早上可用,還是去瑪麗安廣場蹓躂。買了一張團體票(二至五人均可共用,越多人用越「著數」) Airport City Day Ticket,只需 23.9 歐就可全天乘搭所有公交加一程往機場的鐵路。買一張由慕尼黑往機場的單程票已經要 11.2 歐,所以二人只要再乘任何一程市內交通已經「回本」,如果多過二人同行的話,就更要買這張團體票。

乘地鐵來瑪麗安廣場,先去參觀聖彼得教堂。

洛可可風格,屋頂有濕壁畫。

然後去逛市集 Viktualienmarkt。

主要賣食物為主,不過也有賣飾物的。

看過別人的介紹後,一定要來這家阿桑教堂(Asamkirche)看看,外面看甚至不知道是教堂(這家本來是私人教堂,所以和旁邊的民宅混為一體)。

非常小的教堂。

洛可可加上巴洛克風格,金碧輝煌配以誇張雕塑,且有天然光從頂部滲進來,小臣從沒想過教堂可以這樣。

再向西走,有一角古城牆。

附近(阿桑教堂斜對面)有家 Bears & Friends 糖果店,買了些果汁糖回來送給同事吃。

最後進去聖母教堂看看便離開。乘地鐵回旅館退房取行李,然後乘火車(S1 或 S8 線)往機場,四十五分鐘車程。

十三天的德國奧地利旅程至此完結。再寫一篇資訊篇後遊記便完成。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十二天 (下) - Munich
德奧遊2017 - 資訊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