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四天 (下) – Hallstatt / Gosau

  步出飯店,果然見到陽光!

這個是飯店外的小廣場,當天正在重鋪路面。Hallstatt 之小,由此廣場明顯可見。

趕快往山腰跑,回到明信片拍攝點,拍得這張已成為小臣「網頁大頭照」的相片。

很難想像一小時前仍是烏雲蓋頂兼下大雨,但這麼快便雨過天清,連太陽都出來了(塔尖剛好是炫光所在)。

快門不停按,可炫光卻趕不走。

回到鎮碼頭前,向明信片拍攝點拍一張,這個角度的照片很少見。

100% crop,拍攝點真的只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太陽出來,萬事萬物的顏色都回來了。

拍照的興致也來了,相中的尖塔是早上到訪過的聖瑪莉教堂。

人潮加上山巒般的小屋。Hallstatt 每天從世界各地擁進來的遊客,把整個鎮弄得水洩不通,早已失去以往的靜謐,對於怕見人多的小臣來說,來一次已經足夠。

雲霧沿山坡繚繞。

看夠了風景才離開小鎮,前往機器結帳,停車費共九歐羅,為此行最高。

下午往 Gosau,她是離 Hallstatt 廿分鐘車程的一個盆地小鎮。Hallstatt 住宿選擇少,價格不合理兼難訂,不少人改住湖對岸的另一小鎮 Obertraun(就是上面最後一幅照片拍到的),小臣則取 Gosau,除了寧靜得多之外,本身亦很有特色。

房間要四點才準備好,先去遊湖 Gosausee(導航地址:Gosau 395)。

車駛到這家飯店 Gasthof Gosausee 前的免費停車位,此旅館及其餐廳都有著美麗的湖景。

Gosausee 是個三面環山的湖,擁有漂亮至極的景致;沿湖步道平坦易走,約一小時許便可走畢。

轉過彎之後景色又有所不同。

可惜是日有風,湖面漾著微波,否則加上倒影必定美得令人發呆。

冰河把山坡削出一道道斧鑿之痕。

步道最後一段是直削而下的崖壁,無意捕捉到的鏡頭。

這裡亦有登山纜車,大概是滑雪用的?

遊畢回住處取房。Gosau 是環山的盆地,除了鎮中心人口略為稠密之外,基本上都是一間間沿路散落的小屋,屋前一般都用作畜牧。

我們在 Muhlradl Apartments 連住兩晚,主人一家就住在毗連的小屋。

公寓租金 129 歐一晚。偌大的客廳。

廚房設備一應俱全,吐司爐及 capsule 咖啡機統統都有。

百多歐前幾晚只能租這個睡房。

洗手間亦不小。

房間外的景色。

外面是連著睡房及客廳的露台,下面的庭園用作停車場,毗連的單層小屋是接待處。屋主一家人都非常友善,女主人還專程上來向我們介紹附近的餐廳及其他有用的資料。

在超市(鎮中心有家不小的 ADEG,不過我們在 Hallstatt 預先買好)買了些簡單食材,小卡做了番茄香腸通心粉,好吃。

晚上山區氣溫下降,要開動暖氣睡覺。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四天 (上) - Altaussee / Hallstatt
德奧遊第五天 (上) - Hallstatt Salzwelt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