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四天 (上) – Altaussee / Hallstatt

  早上起來,雨雖然停了,但雲仍厚得很。

旅館的早餐算豐富了,凍肉火腿的款式固然有不少,另外還有吐司及各式果醬,連水煮蛋都不缺。這時才知昨天入住的全是兩岸三地的同胞,不過如同在別處碰到的同胞一樣,連早晨都沒有一句,更差的是遇上帶敵意的眼神,究竟小臣有什麼得罪他們呢?

接著是此行重點之一,安排了在 Hallstatt 附近逗留共兩天,隨天氣決定行程。

首先去 Altaussee(導航地址:Fischerndorf 60,向前開少許便是公園停車場,收費只是 0.5 歐一小時)。途中還有點雨,幸好到達時雨停了。

在停車場出來經過一片草地及人家的後園之後,便看到鎮教堂。

再沿標示走,終於看到湖了。

湖畔碼頭景致,再加點陽光便完美了。

這幾天因為冷峰及下雨的關係,日間溫度只有十度左右,早上更冷。湖畔風大,待不了很久。

開車向 Hallstatt 進發(導航地址:Kohlstattweg 120)。車子不能駛入鎮內,而最大的停車場是 P2,大部分人都把車停在這裡再步行入鎮。不過如果想直接去「明信片點」拍張照片,是另有方法的,下面再介紹。

雨很大,要把 Gore-Tex 外套穿上才行。在鹽礦入口處休息了一會,但雨沒有停的跡象,只好硬著頭皮往鎮內走。

一片煙雨淒迷的景象。

Hallstatt 是個依山而建的小鎮,只有一條沿湖的路入鎮,接近教堂時才有岔路,我們先沿路上半山。

半山上有另一個教堂:聖瑪莉教堂。

只有聖壇較有看頭。

教堂外面是個墓園,裡面有間人骨屋,收費 1.5 歐。

裡面存放了千二個人骨,其中一些畫了圖案,自 18xx 年保存至今!畫上去的圖案是有意思的:橡樹葉代表光榮、月桂枝葉代表勝利、長春藤代表生命、玫瑰代表愛 ……

不過見識過捷克的人骨教堂,這裡只是大巫見小巫。


(取自駕世遊)

由這裡再向上走,便可抵達一個秘密停車場,這個車場是在進出小鎮的行車隧道中間開闢出來的,小臣開車離開時看到,不過沒有拍到照片,上面是借用的。

在 Google 的衛星圖可見這個秘密車場的位置。

再看全景的話,可見由這裡步行到鎮中心(特別是明信片拍攝點)比由 P2 停車場走進來近得多。不過車位不多,大概要一早來才可停到。小臣翌日因為以玩鹽礦為主,故此還是把車停在 P2。

往下走便來到明信片拍攝點,亦是最大雨的時候,不過仍有幾十位不同國籍的遊客在拍照。

這裡可以把彎曲的小鎮全景攝入鏡頭,所以才是明信片拍攝點。旁邊的民居牆上,大大的寫著「Quiet Please!」兩個字,可能真的受夠了每天駱驛不絕的遊客滋擾,特別是大清早來拍日出的「龍友」!

雖然下大雨有點遺憾,拍了好一陣的小臣也只好離開。

回鎮上參觀路德教堂。

不過內裡真的沒有什麼看頭。

在旁邊的 Seehotel Gruner Baum 吃午飯,幸好早一點進來,佔了最後兩張空桌之一。這家店好像很受天朝人歡迎,只有我們(以及後來訂了桌的一對外國人)是例外。

點了沙拉及雜菌清湯。味道還可。

主菜真的不行,這通心粉被網友戲稱為「廁紙筒意粉」,不過又真的很傳神。味道只能用恐佈來形容。

小臣要了奧地利名菜炸豬排(Schnitzel / escallop),超巨型的一大塊。

一切開來麵衣已裂成碎片,根本沒有黏在豬排上;豬排只是紙片般薄,又乾又瘦,這種炸豬排如果都能稱為「美食」的話,只能對奧地利菜完全死心。吃慣港式或日式炸豬排的我們,真的沒法接受。

東西雖然不好吃,不過看著外面忽然露出一絲陽光,本來已經死心的小臣,馬上結帳離開,跑出去再訪 Hallstatt 的景點。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三天 (下) - St. Gilgen / St. Wolfgang
德奧遊第四天 (下) - Hallstatt / Gosa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