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三天 (下) – St. Gilgen / St. Wolfgang

  離開薩爾斯堡後,我們向奧地利湖區進發,這裡大大小小的湖有好多個,小臣是次到訪過的,都標示在下圖裡。

第一站 St. Gilgen,在 Wolfgangsee 以西,來這裡主要是吃午飯及看看湖景而已。早上時晴時陰的天色已變為灰濛濛的陰雨,似乎這天餘下時間都不會好轉。本來打算去吃飯的餐廳 M mediterranes Restaurant 就在湖邊,不過侍應表示已經訂滿了,看樣子是招待旅行團為主,一班韓國遊客正吃得起勁。

湖景本來很美,但沒有灑上陽光的話,樹木都好像掉了顏色。

把車駛向鎮中心,沿路一堆一堆的團客,大剌剌地站在路中心拍照,要小心避開他們。選了家酒店附設的餐廳,名為 Hotel Gasthof Kendler,大部分客人都是亞洲臉孔。

點了兩個湯以及雜錦烤肉。後者有豬、牛、雞肉各兩件,以及香腸一條。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二人分享最佳。

雨繼續下,似乎沒有停的跡象,還是去下一站好了。

是晚入住的 Hotel Garni Anzengruber 在 St. Wolfgang 鎮,Wolfgangsee 的東面。旅館在窄窄的鎮道上,不似有停車的地方。

進去接待處問職員,原來對面有個多層停車場,取了匙卡便可泊進去,不過斜道及車位都非常窄。

旅館是家庭式經營,店主一家就住在裡面。132 歐一晚的湖景房,房間尚算寬敞舒適。

廁所及浴室完全分開,在走廊兩側。

露台果然可以遠眺湖景,沒有騙人。

安頓好便到 St. Wolfgang 鎮內閒逛,雨時大時小。

Pfarrkirche St. Wolfgang 朝聖教堂,可惜是日不能進去參觀,裡面的聖壇據說頗有特色。

有名的白馬酒店。

對面是另一家白鹿酒店,同樣有臨湖的餐廳,小臣打算在此吃晚飯。

白馬酒店外的湖景。陰雲慢慢吞噬了一切。

雨中沒有看頭的湖景。

唯有沿著鎮的路往西走。

經過出入小鎮的隧道後,碼頭旁有一條海濱步道,在這裡可坐在長椅欣賞湖景,不過雨勢甚大,遊興盡失。

再往前走是上夏夫山的車站 Schafbergbahn,這是帶齒輪的登山火車,因為下雨,山上雲霧繚繞,在上面應該看不到什麼,所以不打算坐了。這火車收費非常昂貴,來回單人三十五歐,只是三十五分鐘車程,而且班次非常疏落,要上山玩的朋友宜查好來回班次才來。

雨沒有停的跡象,只好回旅館休息。本來很期待來 St. Wolfgang 遊湖,亦因而修改行程,在湖區多留一天,可惜遇著雨天。

晚上到白鹿酒店吃晚飯。因為沒有預先訂座,當然拿不到湖景座位,只能隔空遠觀。

啤酒幾乎每天都喝。這 light beer 也很順口。

先來個魚湯及沙拉。沙拉油是用南瓜籽製的,味道甚濃。

主菜之一是烤魚,魚肉頗為幼滑,在德奧地方來說算是甚佳了。

小臣則要了烤豬腩(這裡的好處是份量有大小可選,這個當然是小份),即是洋人版燒肉,倒也弄得皮脆肉嫩,小圖可見是五層俱全。

飯後要了類似心太軟的巧克力甜品。碟上用砂糖砌了兩個白鹿標誌。

最後來杯拿鐵作結。這一餐吃了接近七十歐,酒店餐廳當然不便宜。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三天 (上) - Salzburg Part II
德奧遊第四天 (上) - Altaussee / Hallstatt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貝 2024 年 04 月 15 日

    秋天去歐洲, 好像很多時也下雨….你們上次去英國也是這樣, 但秋天有機會甪紅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