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二天 (上) – Konigssee

  見住處附近有家麵包店,便來此解決早餐。

店名為 Bäckerei Konditorei Bründl,店前的停車場非常繁忙,因很多本地人駕車來買麵包。

兩個麵包加兩杯咖啡便要十一歐,德國生活指數真的高。

回民宿退房(把門匙放回匙盒,租金放在屋內),不用十分鐘就來到國王湖前的停車場,在自助機器購了五歐的一天停車票,放在車內近擋風玻璃處便可。

購了船票(按此看最新票價 – 我們買了到 Salet 的來回票,十七點八歐一位),時為九時十五分左右,已有不少人排隊上船。

國王湖觀光船。滿載的話其實頗擠。依前人指示取右邊座位,景觀較佳。

湖在兩邊山谷之中,因不斷有船經過,湖面並不平靜。

有陽光照耀時,秋色真的很美。

船員沿途在說國王湖的故事,會德文的遊客不時發出笑聲,我們當然聽得一頭霧水。忽然船停下來,船伕取出小號向山谷吹,發出陣陣迴響。一曲奏罷還收起小費來,兩個人給一歐便可。

中途站 St Bartholoma 紅蔥頭教堂到了,我們回程才來這裡,不在此下船。

往 Salet 一段沿岸景色更加優美。

到 Salet 下了船,再步行十多分鐘至上湖 Obersee,沿途景色如畫。

上湖到了,此湖的妙處是可見山巒倒影,可惜是日有風,湖面泛波。看到上圖對岸的小屋嗎?沿湖走過去要一小時左右,那邊有啤酒及牛奶發售。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且後段路也不好走),只走一小段好了。

有些位置的風光也不錯。

終於看到倒影了!真是絕美的景致。

再來一張。

回到上湖入口,有人駕快艇往對岸,再激起水波。

回碼頭登船往 St Bartholoma 教堂,這天教堂內部沒有開放(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看),便直接去吃午飯。

這家餐廳 Fischerei St. Bartholoma 專賣煙燻鱒魚,當然要光顧。

十多歐一份,有魚一條,一塊麵包及一片牛油。另外再買杯大啤酒分享。

據說正宗的吃法是把肉挖出來,再鋪在塗了牛油的麵包上吃。魚肉油份足,有少許煙燻味,不錯吃。

嫌麻煩也可以買這些魚肉三明治,亦便宜一點。

吃畢乘船回航。下午的遊人極多,擠滿了碼頭,所以建議大家早點來。

回停車場沿路的商鋪亦已開門營業。

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就是乘纜車上山,不過正在維修中(至一八年五月),所以我們便驅車往下一站:Salzburg 薩爾斯堡。

(待續)

[P.S. 在此逗留長時間的話,除了上面的纜車外,還可以去鹽礦或玩 Toboggan Slide]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一天 - Berchtesgaden / Ramsau / Hintersee
德奧遊第二天 (下) - Salzburg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貝 2024 年 03 月 24 日

    你唱仲唔都唔錯啊,唔使食豬手及香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