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雙喜樓

  想不到老茶樓雙喜樓在喜帖街商場內重生了,這晚來看看有什麼賣點。

裝修是新中有舊且偏向高雅那種,失去了以前街坊茶樓的感覺。

茶杯碗碟倒是印上雙喜樓的標誌和字樣。

菜單中也不乏懷舊菜式,例如金錢雞、焗魚腸、蝦子柚皮等,不過吸引小臣的是古法鹽焗雞。

粟米魚肚羹不過不失,勾芡不算太稠,最怕吃那些漿糊水似的羹。如果煮久些會更入味。

節瓜粉絲蝦米也是十分家常的菜,以煲上桌可保溫度。此道菜最要緊是調味,因為沒味道的粉絲很難吃,自家煮用蠔油加醬油調味已經十分不錯,相比較下,雙喜樓的出品略嫌淡了些。

古法鹽焗雞出場,不要以為是炸子雞,真正用鹽焗雞是用鹽的熱力透過紗紙/玉扣紙把雞焗熟,鹽的熱力越強,雞皮越易弄成焦脆,而肉汁則可保存,比一般市面吃到的鹽水浸雞強得多。現在只在港大校友學生會、留家廚房、生記吃到,現在多了這家雙喜樓。

甜品本來想吃馬拉糕,不過晚市不做此點心,只有碗喳喳,聊勝於無而已。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200 號利東街地下 G32 號舖
電話:28058828
泊車:利東街商場(囍匯)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新桂香
香港美食 - 家家樂飯堂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7 年 08 月 30 日

    開在利東街,想必價格不便宜?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8 月 30 日

      又不是超不合理那種, 中上酒樓價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eleven =